2018年4月1日星期日

中国严控宗教办学 传多地教会幼儿园遭打压

来源:社,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中国大陆天主教河南安阳教区天爱查封后,地下基督教会爱加倍教会自办的幼儿园也传出遭打压,保全人员日前包围幼儿园,封锁校门,还有家长被打伤。

香港明报今天报导,贾姓教友表示,八福共学幼稚园位于北京昌平区,由爱加倍教会主办,3月29日接近中午时,几十名身穿黑色制服、带防暴装备的保全人员突然到幼儿园,赶走学生及教师。

保全人员将教具扔出教室后离开。幼儿园负责人当天将教具搬回教室,派人通宵看守校园。但保全人员翌日凌晨5时30分左右又到,进一步封锁校门。

贾姓教友3月30日到现场了解情况。他表示,保全人员一下说是房东雇他们,一下又改口说是的人。警方到场后,将教会牧师、家长拉到警车内问话,双方一度冲突,一名娄姓家长被保全打伤,腰部受伤。

八福共学幼稚园由教会教友自费成立,家长兼任教师,试行「家庭联合教育」,自2016年7月起租用昌平区北七家镇王府家庭农场燕园。

教师兼家长孙皓表示,过去与房东关系一直不错,但今年1月,房东突然提出终止合约,「(房东)说受到压力」。

明报报导,曾试图联络房东代表律师,但尚未获回覆。

贾姓教友认为,这是政府针对基督教办学的行为。房东没有为农场燕园领取正式房产证,研判政府以此威胁房东,「政府找了点事,房东当然害怕」,最后宁愿中止租约。

孙皓表示,幼儿园过往得到当局默许,另一间同区八福共学小学部办学超过10年,但在当局压力下,今年1月停办。

明报引述「对华援助协会」创办人、牧师傅希秋表示,研判这起事件是因中国2月1日正式实施新版宗教事务条例,「进行典型的宗教事件,主要是消灭教会办学」。

据天主教媒体天亚社日前报导,中国大陆有43所天主教幼儿园,其中,河南安阳教区天爱幼儿园于2月及3月两度遭中国公安查封,「彻底不准再办」。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严控宗教办学 传多地教会幼儿园遭打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