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星期一

习近平倡朝鲜半岛新安全框架 不包括日本俄罗斯

习近平就问题,向特朗普提议缔结四国和平协定。(路透社图片)

主席习近平前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有关朝鲜的新安全框架,但建议没包括六方会谈的日本及

日本传媒周日(1日)报道,特朗普上月初接受邀请愿与朝鲜领袖金正恩会面后与习近平通电话,习近平提出有关构思,构建包括中国、美国及两韩的框架,习近平认为与朝鲜的谈判是长期工作,中国应该作为中间人发挥作用;除为验证无核化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外,习近平还提议缔结四国和平协定,构建保障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的安全框架。

特朗普当时未有明确表态,似乎是向习近平提出维持对朝鲜施压的要求。

有分析认为在两韩及美朝首脑会谈前,中国有意在朝鲜核子及导弹的谈判中确保主导权;而建议可能是考虑将1953年,中朝与联合国军签订的《朝鲜停战协定》转为和平协定。

习近平没提及六方会谈的另外两个国家日本及俄罗斯,认为是暗示日后只以中美及两韩为推动谈判中心。

另外,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周六(3月31日)表示,有迹象显示朝鲜或再次核试,河野太郎在演讲提到朝鲜正清理核试场地的管道,反映加紧准备核试。

不过外界估计有关言论,可能是基于美国智库组织所提供卫星照片。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via 习近平倡朝鲜半岛新安全框架 不包括日本俄罗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