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星期三

709事件最后一人 王全璋妻徒步天津寻夫

来源:中央社,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中国知名维权律师王全璋在2015年「709事件」被带走后杳无音讯,至今已999天。他的妻子李文足与其他709家属今天到再次试图控告包括第二中级人民在内的办案机关。

李文足一行人随后从北京出发,徒步前往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要求法院回应,并强调此行是为了「寻夫」及检视中国是否「全面依法治国」。

根据李文足推特直播影片,李文足上午在中国最民法院门口表示,过去两年多来已就事件进行过所有法律程序。但王全璋被带走后,北京当局不但未给予律师会面的机会,也未曾让家属有任何通讯联系,让她始终未能得知丈夫的身体状况。

因此,她今天再次前往最高人民法院,试图控告办理王全璋案的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天津市第一和第二看守所「有法不依」,要求最高人民法院履行监督权,这也是她第28次赴最高人民法院进行控告。

李文足还说,既然所有法律程序均经尝试后无果,她决定从今天起自北京徒步前往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表达要为案件寻找答案的诉求,同时也要让全世界关注「709事件」事件及王全璋的情况,并要求法院就事件回应。

她说,中国一直宣称「依法治国」,因此她此行也要求中国政府说明家属不准律师会见的原因,以及解释带走一个人近千日的原因。

2015年5月,中国维权人士徐纯合在黑龙江庆安火车站遭民警拦截,混乱中不但遭员警开枪击毙,当地警方事后还拘留20多名到场声援的及律师,引发660名中国律师集体连署抗议。中国官方随后于同年7月9日起在境内展开一连串逮捕自由派律师的行动,被称为「709事件」。

根据已知信息,王全璋被中国官方依「颠覆国家政权罪」嫌批捕,原被关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案件并于2017年2月被检方起诉。同年7月,官方向申请会见的律师告知,王全璋已被转到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家属及先后聘请的6名律师,都一直未能见到王全璋。

此案至今没有审理,也让王全璋成为「709案最后一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709事件最后一人 王全璋妻徒步天津寻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