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星期四

李瑞环给胡锦涛支招 震动中南海高层 胡将一张好牌留给了习近平?

来源:燕铭时评,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李瑞环给胡锦涛支招 高层
胡锦涛将一张好牌留给了习近平?

前政协主席李瑞环可以说与江泽民在中南海里斗了整整13年,而且屡屡「得胜」,可谓是江泽民的「克星」。

2002年中共十六大召开之前,已经76岁的江泽民仍恋栈权位,为了让江泽民退休、向胡锦涛交班,李瑞环竟以自己提前退休作为代价,拉着江泽民一道下台,保证了胡锦涛顺利上台。

据称,这一举动让胡锦涛铭记在心,感激李瑞环为他作出的「牺牲」,并把李瑞环视为「恩人」。

据港媒《前哨》杂志披露,十八大前夕,李瑞环理解胡锦涛的处境与顾虑,决定再出手帮胡锦涛一把。

北京的消息说,前人大委员长乔石和前政协主席李瑞环,就十八大人事罕有地发声,声称支持由胡温主导十八大人事;这在中共高层造成震动。

据悉,2012年新年期间,胡锦涛藉「看望老同志」的,曾请李瑞环帮他出出主意,看看应如何保住对十八大的掌控权。

新年过後不久,李瑞环与胡锦涛聚会,作了一番长谈。李瑞环对胡锦涛说,与其公开同江泽民正面冲突争权,不如干件实事争取民心。事情干成了,民意威望便都急剧上升,无须争夺便压过了江泽民,对十八大的筹备自然拥有了话语权。李瑞环所说的这件「实事」,便是平反六四」。

按照李瑞环的说法,平反「」是一件阻力最小、收效最大的举措,所及不但国内而且还会涉及国际。

李瑞环认为,平反「六四」是一张好牌,关键看如何打。李瑞环特别说了句意味深长的话:谁都想拿到好牌,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机会,如今好牌到你手里了,你不要就只能打给下一家了。

据说,当时胡锦涛对李瑞环表达了对平反「六四」可能引发後果的担忧;胡锦涛思前想後,最终还是没有采纳李瑞环的,未利用「六四」二十三周年纪念日的机会宣布平反「六四」。

李瑞环给胡锦涛支招 震动中南海高层 胡将一张好牌留给了习近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李瑞环给胡锦涛支招 震动中南海高层 胡将一张好牌留给了习近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