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星期四

金正恩派最信任女人赴冬奥会 韩媒:目的绝不简单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右)与妹妹 (左)(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Korea News Service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派唯一胞妹金与正前往韩国参加平昌。分析认为,金与正此行目的不简单。

金与正将以朝鲜高层团员的身份从明天(2月9日)起对韩国进行三天两晚的访问。

这是朝鲜“白头山血统”成员踏上韩国国土,意义非同一般,而且金与正被认为是金正恩最信任的人、朝鲜最有权势的女人。因此,韩国《中央日报》今天(2月8日)的一篇评论认为,“她此番绝不简单”。

评论说,金与正在金正恩上台后晋升迅速,去年10月已经登上政治局候补委员的位置,现在担任朝鲜宣传部第一副部长,她现在还是朝鲜唯一能向金正恩直言进谏的人,因此外界对她此次访韩的期待是:她可能听取各国对半岛局势的看法,并如实传达给金正恩。

但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昨天已经表态称,朝鲜代表团无意在访韩期间与美方会面。

此前曾有分析指,韩国方面希望美方可以和朝方借冬奥会之机进行某种接触,以化解紧张局势,因为美国总统川普的女儿伊万卡应该会出席闭幕式。

但朝中社的这番表态令美朝对话的希望相当渺茫。

与此同时,美国副总统彭斯当地周三在日本强硬喊话,说将继续对朝鲜施压,并实施“最严厉和最激进”的制裁,直到朝鲜“永远放弃核与弹道导弹计划”。

朝鲜与美国之间的矛盾,除核武之外,还有人权问题。美国作为民主国家的领头羊,本就担负有遏制狙击独裁政权的责任。

美国之音报导,威尔逊中心亚洲项目主任邓志强(Abraham Denmark)昨天在一次会议上称,川普政府最近在朝鲜人权问题上表现出特别的关注,川普在最近的国情咨文讲话篇幅谈到了朝鲜的人权状况,副总统彭斯也邀请被朝鲜扣押后去世的美国生奥托·瓦姆比尔的父亲参加冬奥会开幕式。

因此邓志强判断,美国在韩国与朝鲜进行接触的可能性很低,但考虑到“当你直接问彭斯是否会与朝鲜方面会面时,他的回应还是留了一些余地”,“所以,看上去某种程度的接触是有可能的”。

平昌冬奥会将于2月9日至25日举行,明天是开幕式。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金正恩派最信任女人赴冬奥会 韩媒:目的绝不简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