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星期六

海航祭出政治牌指受国内外敌对势力攻击 南周报道紧急撤稿

 2018年2月7日,海航举行有139个会场同时进行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被指向高层政治表忠。(海航官网)2018年2月7日,举行有139个会场同时进行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被指向高层政治表忠。(海航官网) 2018年2月2日,在外交部与海南省举办的一次活动中,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与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等合影,被海航作为宣传资讯在官网发布。(海航官网)2018年2月2日,在外交部与海南省举办的一次活动中,海航董事局主席陈峰与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等合影,被海航作为宣传资讯在官网发布。(海航官网)

海航近日频频举行政治秀,声称海航事件是国内外敌对势力对中国崛起的反扑,并否认面对资金问题,而 大陆《南方周末》一篇针对海航资金链的深度报道,亦被紧急

海航官网消息披露,海航集团总部及全国分公司139个会场,在周三(7日)同时举行一场政治动员大会,包括董事局主席陈峰在内的党员,重新宣誓入党誓词,最后还以播放《国际歌》收尾。

而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在3天前,在海航集团董事局专题会表示,海航事件是国内外反动势力对中国崛起的反扑,是对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一次重大阴谋;要求以政治的高度来迎接这场战斗。

海航董事局这一系列的政治秀,很快遭到网民嘲讽,指利益阶层套取巨额国家财富暴露后,就开始表演「爱国套路」,并试图找「敌对势力」来背锅。

据海航官网显示,在上周五(2日)有外交部和海南省官方举行的活动中,海航陈峰与海南省委书记、省长等人合照,但不知是官方刻意为之、还是海航试图利用合照壮胆。

自称是记者黄河的人次日在发布的贴文,指他放弃文章版权,将稿件以及《记者手记》都公开在网上发布,欢迎网民在不篡改的前提下阅读转发。但这篇文章和记者手记,都大量被屏蔽。

本台记者联系到《南方周末》记者黄河,他指在撤稿之后,现在还没决定是否彻底毙稿,所以他现在不能接受访问。

黄河说:因为现在内部还在处理流程里面,我现在不方便对外公布结果。就是那个稿子现在怎么安排,大家还在讨论,现在还并没有说彻底被毙啊,所以现在我们也还在等待他们讨论的结果。

而海航集团办公室人士在回应本台记者时否认他们曾向报社施压。但他没有回答其他问题,而是再次让记者联系负责对接国际媒体的香港办公室李永宁。

他说:哦,应该没有吧。这个我们没有办法做回应啊,他们报社经营策略还是甚么的,我们怎么可能了解具体情况?至少我这个层面是不了解具体是甚么情况的。

而负责对接国际媒体的海航香港办公室的电话则一直无人接听,亦没对记者发给他的采访请求作出回覆。

海航创立于1993年,25年来资产从1000万元到现在1.6万亿元。但实际出资人身份不明。去年4月,郭文贵在海外爆料指海航股权涉高层权贵引发关注。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海航祭出政治牌指受国内外敌对势力攻击 南周报道紧急撤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