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星期三

胡锦涛之子罕见亮相表态 大赞习近平

胡海峰(视频截图)
胡海峰(视频截图)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备受关注的浙江嘉兴市长胡海峰,日前罕见接受访问,大力称赞习近平曾带领新一届常委班子到嘉兴参观,提升当地影响力。作为前领导人胡锦涛唯一的儿子,胡海峰素来行事低调,此次亮相表态再引猜测。

浙江门户网站浙江在线2月6日刊发对胡海峰的访问。胡海峰在受访中提到,去年也就是中共后,习近平带领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到嘉兴参观中共的所谓”南湖红船”,使嘉兴影响力得到了”空前提升”。

现年47岁的胡海峰是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之子,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及清华大学的EMBA。曾任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2013年5月开始进入,挂职嘉兴市委副书记,2016年3月任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2017年4月连任嘉兴市长。

胡海峰近两年已两次传出要升职,包括2016年传升任宁波市市长,相当于副部级位置,以及2017年传出将转任浙江台州市委书记,官升半级,但最后传闻均落空。

今年1月30日,胡海峰名字,出现在该省新出炉的94名代表名单中。此次是胡海峰自2013年任职浙江后,首度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由此再次引发外界猜测其仕途将上升。

香港《东方日报》去年12月23日曾刊文指出,在50岁之前,胡海峰有可能晋升为副部级。长远来看,更有机会问鼎副国级。

胡海峰被认为仕途乐观的原因,外界很早就有分析认为与习胡交情有关。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以及2013年的两会上,以“全退”支持习近平掌权,堵死了江泽民干政之路,因而有胡习联盟之说。胡并在随后力挺习近平的反腐”打虎”运动,大批江泽民的亲信在反腐中落马。

曾有观点认为,习近平将胡海峰放到浙江历练,足以说明胡锦涛与习近平二人交情之深。

在近年习近平扩大集权,中共红二代、太子党陆续被从政坛边缘化的大势之下,胡海峰被指是习近平有意保留作为太子党榜样的一个特例。

在2月2日美国之音的焦点对话栏目中,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表示,胡锦涛儿子胡海峰,他能够在中共人事布局中平安地脱颖而出有两大原因:一是胡锦涛没有野心,向来以循规蹈矩名声在外,而且他还帮助习近平清洗江泽民势力,对于习近平打压团派也视而不见;二是很多红二代在商界,没有从基层开始从政;底层上来的红二代资源比不上太子党,构不成威胁。更重要的是,习近平要借胡海峰给其他太子党树立榜样。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胡锦涛之子罕见亮相表态 大赞习近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