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胡耀邦圈点习近平 薄熙来落选「第三梯队」胡耀邦习仲勳薄一波三家两代恩怨情仇秘闻

来源:燕铭时评,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圈点习近平 薄熙来落选「第三梯队」
胡耀邦习仲勳薄一波三家两代恩怨情仇秘闻

习近平任县委书记时,胡耀邦在有关习的简报上画了三个横线,表示特别认可;而薄熙来落选「第三梯队」。胡耀邦後来遭到中共元老「逼宫」下台时,习仲勳拍桌怒斥薄一波等人。

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习近平曾任河北省正定县委副书记和书记,在正定工作了三年多。

1983年下半年,中共决定建立省部级後备干部名单,胡耀邦称之为「第三梯队名单」。《中国新闻周刊》曾披露,时任河北正定县委书记的习近平进入了「第三梯队名单」。

近期,中共党媒《学习时报》连续刊发采访实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其中提到,时任中组部秘书长何载曾到河北正定考察习近平的工作情况。

文章表示,当时胡耀邦曾批示中组部召开一个汇报会,从各地请一些县委书记到组织部汇报,以打通上下级的联系。因此,何载向胡耀邦提交了简报。当时共找了十多个县委书记到中组部汇报,习近平是其中之一。

文章提到,胡耀邦在有关习近平的简报上画了三个横线,这也显示习的才能得到中共中央和中组部的认可。随後,习近平就被调任福建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

据报,1984年,在中共中央书记处研究室、中央办公厅工作的薄熙来空降到辽宁省金县担任了县委副书记,但其没能进入「第三梯队名单」。

1962年,习仲勳被诬陷以小说《刘志丹》进行「反党」,文革时期受到批斗,被审查、关押、监护长达16年。文革之後,时任中共组织部部长的胡耀邦主持平反冤假错案,习仲勳遂於1978年得到平反。当年胡耀邦也克服种种阻力为薄一波「61人叛徒集团案」平反。

而胡耀邦被邓小平废黜之前,曾遭到中共元老「逼宫」。1987年1月10日,薄一波主持中共元老「民主生活会」。薄一波一上来就要胡耀邦作检讨,带头向胡发难;他与彭真要求胡耀邦辞职,王震说:「薄一波、彭真代表了我们大多数的意见。」

当时,只有习仲勳敢仗义执言,拍桌子斥责薄一波、王震等用文革手段逼胡耀邦下台

胡耀邦过世後,其家属忘恩负义的薄一波追悼会。据胡耀邦妻子李昭口述,胡耀邦至死不能原谅的只有两个人,第一便是奸佞薄一波。

2012年,事件发生後,江泽民集团薄熙来、周永康等人密谋政变废黜习近平的计划,薄周等人先後落马。

习近平上台後,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平、胡德华在多种场合就薄熙来、周永康案,反腐「打虎」等发表挺习言论。

胡耀邦圈点习近平 薄熙来落选「第三梯队」胡耀邦习仲勳薄一波三家两代恩怨情仇秘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胡耀邦圈点习近平 薄熙来落选「第三梯队」胡耀邦习仲勳薄一波三家两代恩怨情仇秘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