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星期六

习李胡汪王超规格悼念国学大师饶宗颐 释放信号 李源潮意外现身 王沪宁罕见缺席

来源:燕铭时评,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习李胡汪王超规格悼念国学大师饶宗颐 释放信号
李源潮意外现身 王沪宁罕见缺席

国学大师饶宗颐6日在香港逝世,习近平、强、汪洋、胡锦涛、王岐山等高层以不同方式表示悼念。习当局超规格悼念饶宗颐,引发外界解读。

2月6日凌晨,中国着名国学大师饶宗颐在香港逝世,享年101岁。饶宗颐是国际上影响深远的国学泰斗,荣膺「全球华人国学奖终身成就奖」,曾与钱钟书并称「南饶北钱」,与季羡林并称「南饶北季」。

据香港中联办官网披露,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8日对饶宗颐逝世表示悼念,对其家属表示慰问。除了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汪洋、刘延东、李源潮、杨洁篪、陈希、胡锦涛、刘云山、王岐山等以不同方式表示悼念,并向其家属表示慰问。

星岛日报2月9日报导,大陆国家最高领导人对一名在海外生活的学者公开表示悼念,是「超规格」表现。

报导称,2015年4月,李克强曾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饶宗颐,称赞饶宗颐近百岁高龄仍心系国家发展,学术耕耘不辍,艺术创作不断,是香港特区的骄傲。

报导表示,当时有北京学者认为,这或可视作继习近平看望儒学大家汤一介後,大陆最高领导人力图推动传统文化所释放的又一讯号。

即将卸任的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亮相於名单中引起关注。

李源潮背景复杂,具有「太子党」、「共青团」、「江苏帮」等多重身份。近年来,出事传闻不断。中共十九大上,现年66岁的李源潮未到退休年龄提前出局;十九大後,仍任国家副主席、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的李源潮,接连缺席多次重要场合。

2月8日,江苏省委前常委、前常务副李云峰受贿案开审,当庭认罪。李云峰是李源潮的心腹大秘。外界认为这是李源潮前途「高危」的又一个征兆。

另一方面,习近平、李克强、汪洋三名现任常委悼念国学大师饶宗颐;而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常委王沪宁缺席悼念名单。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曾多次公开表达对传统文化的推崇。但十九大後,王沪宁接替刘云山主管文宣系统,迄今未见有关於传统文化的表态,相反,接连出现教科书删改文革章节、党媒宣扬「消灭私有制」等极左现像。王沪宁延续刘云山的路线,令其政治派系背景及中国政局诡异莫名。

习李胡汪王超规格悼念国学大师饶宗颐 释放信号 李源潮意外现身 王沪宁罕见缺席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李胡汪王超规格悼念国学大师饶宗颐 释放信号 李源潮意外现身 王沪宁罕见缺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