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星期四

他是第十三个!常务副省长被控受贿近1500万

原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
原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李云峰

记者/主持人:韩梅

原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一案今天(2月8日)在中共山东省菏泽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

李云峰被控在2003年至2014年间,利用担任中共江苏省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办公厅主任、省委常委、秘书长、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项目规划调整、职务晋升等事项上谋取,直接或通过他人收受财物,共计折合币1477万余元。

李云峰在2016年5月底被宣布接受调查,2017年4月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他是第十三个落马的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也是江苏第四“虎”。

国内媒体对李云峰起底发现,他涉及两张关系网。

首先是与以落马的前中共江苏省委秘书长赵少麟关系密切。

赵少麟曾因与儿子共同建立了庞大的“朋友圈”而闻名。

这个圈中的重头几乎全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派的核心“干将”,例如前中共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前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前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等。

而且,自由亚洲电台的一篇评论还曾提到,赵少麟能够进入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恩主正是时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传为江泽民亲家的回良玉。

其次李云峰还与前江苏首富、雨润控股集团董事长祝义财有关。

曾有媒体引述消息透露,一度大搞房地产的祝义财之所以能拿到这么多地,主要就是靠李云峰的帮忙。

综合上述,李云峰在政商两界显然都与江泽民派系中的“江苏帮”往来甚密。因此他的落马,就引起外界对“江苏帮”主要成员前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的关注。

罗已在2016年底被免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职务,转入中共全国人大赋闲。当时他离标准退休年龄红线还有4个月,因此被认为是不正常的。

祝义财从2015年3月起被监视居住,至今没有消息。

赵少麟已在去年5月因有“检举他人重大犯罪”等“重大立功表现”,被轻判入狱4年。

李云峰在今天的庭审中表示认罪。法庭将择日宣判。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他是第十三个!常务副省长被控受贿近1500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