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星期二

曝重庆首富陷债务危机 牵出一中共常委家族

重庆富豪罗韶宇被指是罗干(图)的侄子
重庆富豪被指是罗干(图)的侄子

记者/主持人:韩梅

国内媒体不久前发表的《重庆富豪罗韶宇债务危机》一文,了据称是前局常委罗干的侄子罗韶宇的处境。

这篇中国经营网发表于去年11月28日的报道,从罗韶宇的重庆东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两间公司共有至少10.3亿元人民币贷款逾期未偿开始,详细报道了这个重庆前首富从发家到败落的过程。

这应该不是一篇简单的新闻报道,因为罗韶宇身份相当敏感——虽然报道中并未提到,但坊间早有消息说他是江泽民心腹“爱将”前中共常委罗干的侄子。

而且,罗韶宇的发家地重庆在经历了薄熙来、孙政才两任中共市委书记落马后,政商两界早已是血雨腥风。

中国经营网在这种敏感时刻,耗时月余到港渝两地调查、发表这篇近7千字的详细报道,被认为另有用意。

文章提到,罗韶宇在2000年前后,借经济危机之际,通过收购香港一家知名餐饮上市企业“香港饮食”进入香港市场,由此开始了在香港的布局。

之后,该企业不仅频繁进行业务调整,囊括了煤矿能源、物业地产、芯片等多个领域,还经历了令人眼花缭乱的更名,最近的一个名字是自2016年开始使用的东银国际。

根据东银国际2016年年报,公司拥有人这一年应占亏损约为5990万港元。

文章透露,东银国际铩羽的主要原因是煤炭领域的衰落,这也是罗韶宇接盘香港饮食之后曾力图重点突破的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煤炭能源是两个与江泽民“军师”曾庆红有密切关联的两个领域。

曾庆红在2003年主管港澳事务领导小组之后,将香港发展为的“大本营”。在第一个5年任期内,曾在香港多次遭遇江、曾势力的纠缠。

煤炭能源则是曾庆红家族大发横财的“势力地盘”。

根据这篇文章,罗韶宇曾在2012年前因煤炭大发其财。这很可能得益于曾庆红家族与罗干家族的资源共享。

习近平自2012年上台后就着手高官家属经商。针对“太子党”与金融界“白手套”、“金融大鳄”的整顿更是自2015年起逐渐进入高潮。

罗韶宇及其名下东银系的衰落、媒体对他们的起底,与这条时间线相当吻合。

另外,82岁的罗干曾在去年缺席中共十九大,引起外界关注。

曾有分析人士说,按中共党内惯例和要求,江、胡等元老除非无法行动,否则爬也要出席这种会议,以便作为习近平的陪衬,罗干这种情况实属罕有,而且官方也未说明他是否因健康原因缺席,就更启人疑窦。

纵观罗干的升迁路,一直都是借迫害民众获取江泽民、曾庆红的信任,并获得升迁。因此他也称为中国当代“盖世太保”。

他先是在1989年坐镇中南海,参与指挥对“六四”学生运动的镇压,后自1999年起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借此,他在2002年跻身中共政治局常委,进入权力核心,并身兼中共政法委书记,成为江泽民的头号打手。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曝重庆首富陷债务危机 牵出一中共常委家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