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星期六

习近平纠责黄奇帆?「黄氏骗局」曝光 黑幕惊人

来源:燕铭时评,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纠责黄奇帆?「黄氏骗局」 惊人

习近平亲信频频强调肃清薄熙来、孙政才遗毒之际,原重庆市长黄奇帆由全国人大贬回重庆政协。由分析认为,习近平将黄奇帆下放重庆,有问责、纠责的意味。

1月25日,黄奇帆以新任政协委员身份现身重庆政协会议开幕式。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会议上再提「全面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遗毒」。

2018年以来,陈敏尔已四次强调「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

黄奇帆被下放重庆後,《明报》的评论文章说,黄落得如此下场,从他在重庆任职多年,服侍薄熙来、孙政才多年来看,几多会被当作薄、孙的「余毒」而受牵连。近年重庆政坛翻天覆地,受「余毒」波及的官员不知凡几。作为薄、孙路线的头号执,如果黄奇帆能获此过关也可算系万幸。

北京历史学者章立凡在推特上表,黄奇帆搞的「旋转门财政」,就系不停地借新债,还旧债……,维持表面繁荣;讲透彻点,就系庞氏骗局。他走後,别人可能玩不转这烂摊子,或者不情愿顶锅。各省市不同程度上都面临类似局面。

现年66岁的黄奇帆在2001年10月调任重庆後,历任副市长、市长长达十五年,长期负责重庆经济事务。

据时代周报2012年5月24日报道,从当年3月开始,重庆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就已陷入舆论的漩涡。

资深媒体人士姜维平2015年6月发文披露,当年,薄熙来的铁哥们陈元,一直支持薄熙来在重庆的造神运动,但国家银行的钱没救得了他,反倒加速了他的灭亡,最惨的是重庆老百姓,财政的无底洞旧账未填,又由黄奇帆拆借550亿,借新账还旧账,依然是薄熙来时期不断借钱,拆了东墙补西墙的骗术的延续。

2016年3月,网民「月冷蛮荒」发表帖文,列举薄熙来任书记以来重庆历年的经济数据,称重庆是一个纯粹的投资依赖型的城市,「一个如果停止吸血就会即刻暴毙的城市」;并警告,到无债可借、无钱可投的那一刻,到泡沫破灭的那一瞬间,「现在沉浸在岁月静好的幻梦里的重庆人民,也还是会感受到痛苦的吧」。

习近平纠责黄奇帆?「黄氏骗局」曝光 黑幕惊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纠责黄奇帆?「黄氏骗局」曝光 黑幕惊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