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CIA文件揭共军攻台计划:陈毅〝总指挥〞被替换

美国中央情报局()日前披露机密文件称,1950年中共军方曾制定了攻台计划,包括对攻台总指挥的部署,攻台兵力配置以及进攻策略等。

北京时间1月19日,CIA公开了近百万份机密文件,其中至少有7万份与中国大陆有关,包括中共高层部署进攻台湾的具体部署。

在一份1951年9月的机密文件提到,中共当时准备出动60多万兵力向台湾开战,并安排军民撤出南部沿海地区。文件又指中国南部的军队当时下令,所有在15岁至35岁之间、健康的民众必须做好开战的准备,而间谍嫌犯必须就地处决。

1、攻台总指挥换人

据中共史料,当年攻台行动由华东野战军负责,,副司令员为粟裕。毛泽东命令粟裕为攻台总指挥,宋时轮只是前线指挥。

但CIA揭密文件称,毛泽东不让陈毅出任攻台总指挥,以第三野战军第九兵团司令员宋时轮代之。

毛的〝临时换将〞,不知出于何种原因。

2、兵力配备

从指挥兵员来看,攻台部队包括第三野战军全部及其他野战军一部达16个军60多万人,还包括军委配属的空海军。

攻台部队(当时)已在厦门、温州和上海接受两栖登陆训练。

3、作战计划

首波攻台部队由苏联制潜艇运载登陆,第二波部队乘登陆小艇与炮艇。主力部队配备机枪乘小艇由沙包及铁盾保护,空中则有300架战机支持掩护。

该文件还揭露中共高层不信任广东的地方官员,计划〝整肃广东〞,至于从事间谍的嫌犯就地处决,思想不稳定的个人严加看管。对此,中共高层和军方专门向南部地区派遣纪律监察组,〝整肃清洗〞逾1.6万人。

本文标签:, , , , ,


via CIA文件揭共军攻台计划:陈毅〝总指挥〞被替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