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

来美后千万别犯这种错 随时被取消绿卡并遣返(图)

1月中旬,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华埠发生一起恶性家暴案,一郑姓华人男子酒后狂性大发,暴打妻子,导致她几乎窒息。警方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逮捕该男子。目前郑姓男子被控导致他人身体受伤等七项重罪。

海外中文媒体报道,1月中旬一个晚上,现年42岁的华男郑凡(Fan Zheng,音译)在外喝醉酒回到家,37岁林姓妻子说了他几句,并好言相劝希望他戒酒。不料郑男对林女一顿暴打,还用双手勒她颈部,导致妻子差点窒息。

警方接报后到场,将郑男逮捕。目前郑男被控导致他人身体受伤等七项重罪。

在美华人 成家暴高发群体

所谓家暴,除了肢体上的暴力,还包括精神、语言方面的虐待,或者被监视、威胁、恐吓、限制人身和性暴力等都属于家暴。调查发现,纽约市华裔家庭占全市家暴案的70%左右。

华人家庭为何成家暴高发群体?主要有以下原因:

1、不懂美国法律 认为打妻子没什么大不了


不少华人家暴受害者,因为不懂美国法律而选择沉默和忍受。(图片来源: Getty Image)

很多华人妇女是通过婚姻关系来到美国,结婚前并没有真正了解丈夫的性格。如果不幸遇到脾气暴躁的丈夫对自己实施了家暴,由于语言不通,人生地不熟,加上对美国法律不了解,不懂求助,只能死忍。而很多华人丈夫的思想还停留在大陆时的认识,觉得打妻子没什么大不了,导致华人家暴事件频发。

2、为了

很多华人妇女,为了孩子有个完整的家庭,担心离婚后,对孩子造成伤害,对于丈夫的家暴,通常采用“忍”来保全家庭的完整。

3、家丑不可外扬

中国有句俗话:“家丑不可外扬”,不少人觉得如果自己被家暴的事情传了出去,会被人看不起,选择保持沉默,让施暴者更加无所顾忌。

在美国动手打妻子 后果很严重

大陆,家暴通常被认为是一般“家庭纠纷”,中国法律对家暴受害者法律保障不足。但美国特别注重对儿童、妇女或老人的保护。如果在美国动手打妻子,后果会很严重。


在美国打妻子后果很严重(图片来源:Getty Image)

后果一:永久居民绿卡

2015年11月,洛杉矶有一对华人夫妇因小事吵架,吵着吵着,就动了手,女人一怒之下打电话报警,结果警察来了看到女人身上有伤,就把男人捕走,最后这个动手的男人被取消永久居民绿卡,面临递解出境。

后果二:判刑并驱逐出境

2015年7月,洛杉矶一名华人男子张海翔(Haixiang Zhang),因虐妻案而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但只需要服刑1年。由于张海翔只持有绿卡,因此法官判定其在服刑结束后,将即刻被驱逐出境,永远不得返回美国,同时在10年内,他都不能联系妻子。

所以在美华人千万要记住,不能动手打家人,否则,你随时会被取消绿卡、或被判刑甚至被驱逐出境。【看中国2017年1月21日讯】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来美后千万别犯这种错 随时被取消绿卡并遣返(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