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再现雷人语录?中国文化基因与西方不同(图)

 作者: 黎紫曦


日前中共官员再现“雷人语录”(图片)

官员治国必须服从党?日前中副书记吴玉良称,中共“血液和DNA”与外国人不同,因此不适合走三权分立与路线。这是继中共最高法院否定司法独立后,又一“雷人语录”。

近日,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回答外国记者提出的建立独立监督机构问题。吴玉良指出,的共识是中国13亿人民的共识,“无论是党内监督,还是国家监察,都是在党统一领导下进行的。”

吴玉良还说,中国“血液和DNA”与西方不同。若建立一个独立、不接受共产党领导的监督机构,就好比是“削足适履”。

吴玉良的言论遭到外界驳斥。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亚洲电台表示,共产党监督的意思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进行。 “党要领导一切,别人对你的监督都要你来领导,那还叫监督吗?这种说法本身就自相矛盾。”

“对某个机构进行监督,监督者当然要在监督机构之外,应当是分开的,至少不是由被监督者管的。”胡平说,如果监督者受到被监督者的领导和管理,那如何能监督? “这和监督本意完全相违背。”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也表示,中共的监督机构,不可能对自身管制。 “只要它在共产党的领导和控制下,它就绝对不会铲除干净中国的腐败,而且它会成为一个新的滋生腐败的重灾区。”中共建政68年,一直如此。

稍早,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也指“司法独立”是西方思想,并称要坚决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影响,决不能落入西方“司法独立”的“陷阱”。

但北京大学学教授张千帆则撰文质疑:“宪政民主怎么就成西方的了?宪政就是实施宪法。中国现实是有一部宪法,而宪法当中规定了民主。‘宪政民主’就是要实施中国宪法,落实宪法规定的言论自由和民主选举。

否定‘宪政民主’,就是否定‘中国宪法’;否定宪法,也就是否定了宪法规定的所有国家机构的合法性,各级人大、政府和法院都成了不合法的存在。不知这是出于对宪法的无知呢,还是无底线自黑? ”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再现雷人语录?中国文化基因与西方不同(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