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快讯:习近平亲信应勇出任上海市长(图)


应勇出任上海市长(图片)

《澎湃新闻》1月20日报道,1月20日下午,在中共上海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应勇正式升任上海市长。

据公开资料显示,应勇,1957年11月生,仙居人。曾历任中共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浙江省副书记,浙江省高级代院长、院长,上海市高级法院院长,上海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等职。

应勇和习近平有交集,是习近平的旧部。2002年10月,习近平转任中共浙江省副省长、代省长;同年11月,升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直到2007年3月习近平被调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这一期间,应勇分别在中共浙江省公安厅、纪委和高院任职。

据《联合早报》1月17日报导,杨雄在1月17日卸任中共上海市长后,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应勇预计将在1月20日出任上海市长。尽管中共官方没有说明杨雄“请辞”的原因,但此消息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联合早报》1月16日报导,中共上海市两会期间,官方媒体增加了有关应勇的新闻曝光率,为他在1月20日出任上海市长造势。1月15日,中共上海市人大代表会议开幕,尽管还是杨雄做报告。但上海媒体《东方网》、《澎湃新闻》当晚报道将应勇的新闻放置在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人大主任殷一璀之后的非常显眼的位置。

1月13日,《澎湃新闻》和上海电视台在有关上海自贸区的特稿、特写节目中,只提及韩正、应勇的讲话,杨雄没有出面。

法广2016年12月30日引述《南华早报》报道称,习近平旧部亲信应勇预料将替代杨雄出任中共上海市长。报道引述两个当地政府消息  来源透露,今年年初中共领导层就已经批准有关应勇晋升的决定,这项人事任命很快就会公布。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共上海市政府消息人士披露,应勇出任上海市长并不意外,其仕途早已被安排好了。

责任编辑:鲁宇仁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快讯:习近平亲信应勇出任上海市长(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