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李克强师弟首次以新身份现身 或接任周小川

易纲(网络图片)
易纲(网络图片)

作者:秦正

现任中共央行副行长的易纲被指是中共国务院总理的师弟,近日首次以中共央行党委副的身份公开亮相。外界分析认为,易纲有可能接替已超龄的中共央行行长的职位。

中共央行官网12月6日发表一篇题为《人民银行认真部署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的。文中内容显示,易纲首次以中共央行党委副书记的身份公开亮相。

在中共央行官网 “行领导”一栏排位显示,央行行长是周小川,排名第一的副行长是易纲;之后依次是陈雨露、潘功胜、范一飞和紧随其后的郭庆平。

事实上,易纲在今年3月起就开始任中共央行党委副书记一职,但官媒之前却一直没写明易纲的这一职务。

而现年68岁的周小川,从2002年12月起至今一直担任央行行长职务。他已打破中共正部级官员65岁需退休年限的“潜规测”;也打破中共国务院下属部委负责人不超两届任期的传统。因此外界认为,周小川还在续任的原因是,中共实在无人可用。

现年58岁的易纲,在今年1月12日卸任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职务后,转任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共央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他还曾是现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大的师弟。

早在2014年6月,易纲被任命为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时(该组小组长是,副组长是李克强),《华尔街日报》曾报导,易纲获此重任是为接替将要退休的周小川出任央行行长做铺垫。

不过,在去年2月,中共央行官网排名第一的仍是中共央行副行长胡晓炼,当时易纲是排名第二。因此易纲这次官网排名的变动,有分析认为,易纲有可能在明年中共“十九大”上,将出任中共央行行长一职。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李克强师弟首次以新身份现身 或接任周小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