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

江派孙家正离场 彭丽媛兼文联副主席(图)

作者: 晏清流

近日中共文联换届,有江派背景的孙家正被铁疑取代,夫人彭丽媛获选为文联副主席。彭丽媛据报已卸去许多闲职,这次兼文联职务引人关注。

据港媒《苹果日报》12月5日报导,彭丽媛近日又添新衔头,她在上周出任中共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而主席则由新当选的中共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兼任,原文联主席孙家正被取代。


彭丽媛出席中共文代会(图片)

官方报导显示,在11月2日彭丽媛穿上军装,出席在举行的中共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坐在主席台第一排。会上宣布了彭丽媛获选新职务。

据《中国青年网》今年6月20日报导说,现年54岁的彭丽媛,原有歌舞团团长、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第一位民族声乐硕士,军方最年轻的文职将军(少将),著名军旅歌唱家,第八届、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青联联合会副主席,总政歌舞团第一批“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歌剧研究会副主席,全国妇联执委,中国音乐学院客座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兼职教授,总政歌舞团艺术指导,及中音协副主席等一大串头衔。

但近年彭丽媛也开始“卸”下一些这类闲职,6月20日在中音协换届中不再担任中音协副主席,此前还卸任了总政歌舞团团长、中华全国青联联合会副主席和全国妇联执委。

报导特别强调,彭丽媛在卸任总政歌舞团团长后,已转任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而据媒体翻查网络,彭是于2012年5月升任军队艺术学院院长,成为中共军方唯一高等艺术院校掌门人。

2013年9月,中共军队艺术学院发布2014年全日制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的简章中,“彭丽媛教授”是其职称。

此外,彭丽媛还有一大堆兼职头衔。如:世卫组织的“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中国预防艾滋病宣传员、防止青少年犯罪的“为了明天爱心大使”、控烟形像大使等。

11月30日,习近平罕见携所有政治局常委出席文代会并发表长篇讲话,通篇对中华传统文化极力葆扬。该次文联换届,已控制文联十年的江派原文联主席孙家正被铁凝取代。

孙家正被认为是江派色彩浓厚的中央大员,曾在任部部长期间,曾利用文化部巨资为姘头宋祖英在维也纳的个人演唱会买单。

外界观察认为,作为“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在卸去一些闲职的同时,此番兼任文联副主席,或显示文联职务并非闲职。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江派孙家正离场 彭丽媛兼文联副主席(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