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习近平“浙江铁军”崛起 14人抢占政坛高地

日前,习的旧部、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再次提及打造“浙江铁军”。习近平十八大上位以来,重用至少14名浙江旧部,抢占中央及地方关键岗位,其中两人部署在江泽民老巢

12月6日,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参加浙江省共青团代表大会,讲话中再次提及要打造一支“浙江铁军”。此前,11月25日至26日,浙江省委会议审议通过“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决定”,《决定》提出“打造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目标。

今年64岁的夏宝龙在浙江从政已有13年,曾在习近平主政浙江时任省委副书记,任习的副手。

浙江省是习的政治大本营,习2002年至2007主政浙江长达五年。近期,浙江省被选作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省份之一,显示习近平、王岐山对浙江官场的信任与看重。

夏宝龙强调建立讲忠诚的“浙江铁军”,不仅在政治上表态与习近平中央步调一致,也透露了继续为习近平打造嫡系政治势力的信号。

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后,提拔重用了很多浙江旧部。

在中央层面,浙江省委原副秘书长舒国增晋升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浙江原蔡奇升任国安委办公室副主任后近期担任北京代市长;

浙江省原宣传部长黄坤明升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

浙江省委办公厅原副主任锺绍军则肩挂大校军衔担任军委主席办公室副主任;

浙江省委原副秘书长陈一新任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在地方上,除了夏宝龙升任浙江省委书记外,习近平浙江任职时的大秘李强近期由浙江省长晋升江苏省委书记;习近平的浙江旧部陈敏尔现任贵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现任省委书记;楼阳生现任山西省长;刘奇任江西省长。另外,曾在浙江任职后获得晋升的官员还有现任陕西省长胡和平、山东省委副书记龚正等。

上海是江泽民及“上海帮”的老巢。习近平在上海也部署下两名浙江旧部。原浙江省高院院长应勇,现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另一名是调任宝钢总经理的原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

9月中旬,应勇以上海副书记身份再兼任上海常务副市长。外界预期,应勇将很快接替马仔杨雄出任上海市长,很可能“十九大”换届时接替韩正任上海书记并进入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浙江铁军”崛起 14人抢占政坛高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