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

强占土地修路 村民惨遭活埋致死(慎入)(图)


省宜宾市长宁县一名女村民在村中修公路的现场死亡。(图片)

日前四川惊传一起活埋事件!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一名女村民,疑似因阻拦推土机抢占其土地,惨遭施工人活埋致死。现场曝光的画面显示,她头部缺损,血肉模糊。

12月7日,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一名女村民在村中修公路的施工现场死亡。当晚,[email protected]张现场图片,指当地强占土地非法施工,村民遭挖掘机碾压致死。照片显示,周姓死者被埋于坑中,全身被泥土覆盖,只露出半个头和一只手,头部血迹斑斑。

随后,长宁县政府在官方微博证实,长宁发生一起“非正常死亡事件”,12月7日上午11时许,下长镇永利村修乡村公路,推土机驾驶员邱某在施工时,将周姓村民埋于泥土中致死。同时又称,长宁县已经成立“12·7”工作组专门调查,但官方却未说明村民所指强占土地因由。

12月8日下午,长宁政府又发微博称,推土机驾驶员邱某、现场负责人沈某在道路建设工程中,因施工操作不当致人死亡,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已被局刑事拘留。

但外界普遍质疑,这是否又是故意杀人罪当作责任事故罪处理?

当地村民对《新京报》说,数月前,村民得知将征地施工,修建公路,便前往当地政府,要求公开征地赔偿标准,但要求未果。此前,推土机开进村子她也曾上前阻拦。

另一村民描述,死者家大部分土地被占,得到的只是一亩(约667平方米)2000元人民币的补贴,死者未在征地同意书上签字。目前,造成村民死亡的具体原因和双方纠纷细节尚未披露,案件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苏姬

本文标签:, , , , ,


via 强占土地修路 村民惨遭活埋致死(慎入)(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