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新驻华大使:川普的死忠粉和习近平的老友

川普提名的特里.当选主席习近平都有密切的关系。

》报导说,70岁的布兰斯塔德在1984年首次跟习近平会晤,已经担任六届爱荷华州长,但是没有多少外交经验。在中美关系日益紧张的时刻,他将赴北京履职。

川普曾经威胁就任之后要对中共进行贸易制裁。他上周跟领导人蔡英文通话进一步掀起风浪。其它摩擦热点包括北京在南海修建军事设施、网路安全和美国公司在华遭遇监管障碍。

在奥巴马时期,美中联合抗击气候改变为美中关系带来罕见的亮点。未来这样的合作看起来将不太可能,因为川普说他将把美国撤出巴黎气候协定,并选择了一个对气候变化持怀疑态度的人来领导环境保护局。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一个大使的工作成效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跟总统的亲密程度。布兰斯塔德很早就支持川普,并卖力地为他在爱荷华州拉票。州长的儿子艾瑞克是川普竞选团队爱荷华州负责人。

在爱荷华州政府网站上,布兰斯塔德称他的新任命是〝非凡的机会〞,说他接受川普的〝合作优先政策〞,〝这将让美国再次伟大〞。

中共迅速对布兰斯塔德的提名表示欢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称他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由于爱荷华和河北是姐妹省,布兰斯塔德和习近平在1984年首次会晤,当时习近平是一名年轻的农业官员。次年,习近平带领一个动物饲料代表团访问爱荷华,在马斯卡廷夫妇家里住了两晚,并参观了当地农场。习近平在2012年就任中共总书记前夕再次访问爱荷华。自从2011年以来,布兰斯塔德曾经几次带领贸易代表团赴中国。

中共官媒称川普此举是一个〝正面举动〞,暗示布兰斯塔德跟习近平的交情对中美关系将是有益的,可以帮助〝避免因为错误沟通或误解引发的冲突〞。

但是前墨西哥驻华大使豪尔赫.瓜亚多在推特上表示,北京可能更看重布兰斯塔德跟川普的密切关系。〝他们知道他们有直接联系。〞

由于中美之间亦敌亦友的关系,美国驻华大使的角色受到中共严密审查。当洪博培2011年出现在北京某抗议地点之后,他的照片在网上热传,中共方面指责他试图挑起中国动荡。

但是美国驻华大使有时候也受到中国民众的喜爱。骆家辉在赴北京上任的时候,背着背包自己买咖啡,其照片在网上热传。中国称赞他脚踏实地,跟骄横跋扈的中共官员形成鲜明对比。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旋)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新驻华大使:川普的死忠粉和习近平的老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