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沪社区冰箱食物提供困难户 贪民十分钟抢光

“社区”是指鼓励民众将自家多余的食物提供给那些困难的人分享。市普陀区一与小区居民实行互动以来,出现了一人多拿,甚至全家出动打包的现象。

9月底,上海普陀长寿社区西康路一间餐厅,推出第一台“社区冰箱”。餐厅负责人王称,“社区冰箱”营运了十多天,主要分享一些多煮了的员工餐及卖相不佳的食物,于每天三餐前对冰箱进行补给。但每次补给的食物最快10分钟、最慢一个半小时就会被拿光。

王女士称,除了一个人拿走多份食物外,还曾有过一名男子拿出大书包,想全包冰箱内食品。

此外,普陀区位于普雄路普雄馨苑一活动室的“社区冰箱”亦在本月9日开始运营,每日供应约30份牛奶、乳酪、小糕点等食品。有人指,就连邻区居民也闻风而来,有什么拿什么,差不多是一抢而空。

此前媒体也不断曝出大陆民众哄抢食物等不文明行为。网民指,在大陆社会,这些所谓的弱势群体保证一个都吃不到,社会文明可能永远只是嘴上叫叫口号而已。只有社会文明战胜贪心私欲时,这些创意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via 沪社区冰箱食物提供困难户 贪民十分钟抢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