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两政治局委员或基本手握十九大入常门票

中国商店出售的一副“中国梦”众官图扑克牌,习近平是“大王”、李克强是“小王”。随着中共“十九大”逼近,如今这副牌将要洗牌。(网络图片)

中国商店出售的一副“中国梦”众官图扑克牌,是“大王”、是“小王”。随着中共“十九大”逼近,如今这副牌将要洗牌。(网络图片)

中共“十九大”入常人选备受外界关注。美国之音报导,两栗战书、赵乐际入常的可能性大。

按照中共近几届常委“七上八下”的惯例,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只有习近平、李克强可以留任,其他5人都已年过68周岁“下”的年龄;在18名政治局委员中,至少有6人因过68周岁而退休,其他12名委员可能留任或晋升常委。

目前,外界传的入常热门人选有:中办主任栗战书、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广东省委胡春华、重庆市委书记

10月15日,美国之音援引明镜集团总裁何频的话说,目前的政治局委员中,赵乐际、栗战书两人升任常委的争议比较小,入常的可能性大。

他说,中组部部长赵乐际资历比较完整,现在又是政治局委员,又担任中组部部长,政治派系又比较接近习近平,“一般按惯例来讲这个职务担任政治局常委的可能性比较大”。

他说,第二个可能入常就是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中办主任并不一定成为政治局常委,他在党内名义上的地位还不是像中组部部长那么的关键和重要。但是因为他太接近习近平,“如果在资历高又接近习近平的情况下,也可能成为政治局常委。所以栗战书是另外一个人选。”

除赵乐际、栗战书外,汪洋、王沪宁、胡春华、孙政才也是入常热门人选。

汪洋被指受到胡锦涛、温家宝的“赏识”,在中共“”就是入常热门人选。“十八大”后,他又得到习近平、李克强的重用,有望入常。亲北京媒体放风称,汪洋获习重用,“十九大”或将入常,助习推进其改革布署。

早在去年底,大纪元就曾获悉,王沪宁是入常热门人选,适宜接替刘云山的职务,主管中共的文宣系统

王沪宁被指是中南海“智囊”。中共“十八大”后,王沪宁得到习近平的重用,出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兼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简称,深改小组)秘书长和深改小组办公室主任等重要职务,并陪同习近平外访及国内调研等。

胡春华、孙政才是目前政治局委员中年龄最小的60后,有望入常。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共“七上八下”的规则,并没有成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为了逼退政治对手李瑞环,将政治局常委70岁退休改为了68岁。外界认为,屡次打破中共惯例的习近平可能不受此不成文规定的约束,留任其“打虎”搭档王岐山。

《金融时报》10月12日援引中共内部的消息人士称,王岐山非常愿意继续留任。

至于谁将最后入常,外界认为还存在变数,但从外传的入常热门人选看,江派人马全部出局,这也体现了目前中共高层权斗的态势。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妍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两政治局委员或基本手握十九大入常门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