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住建部被通报多重问题 部长陈政高处境不妙

近日,中共中央向住建部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住建部被通报多重问题。外界关注,住建部部长陈政高不利消息频传,处境不妙。

据中纪委网站10月14日消息,10月12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向住建部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向住建部党组书记、部长陈政高传达了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陈瑞萍,副组长陈毓江、马明、秦斌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陈瑞萍代表巡视组向住建部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陈瑞萍反馈称,住建部贯彻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招法不多;推进简政放权改革趋利避义,履行部门职责使命担当不够;一些工作推进不力;有的领导干部滥用职权、经商办企业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违规用人、“带病提拔”问题反映较多。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方面处理。

陈瑞萍提出意见称,住建部要提高简政放权“含金量”,破除“大政府不作为、二政府乱作为”等问题;切实纠正违规用人、“带病提拔”等问题;高度重视存在的廉洁,落实主体责任;严肃处理多占住房、违规发钱、接待等行为。

黎晓宏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称,巡视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住建部党组要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

6月30日至8月30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住建部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

陈政高不利消息频传

报导,102名辽宁全国人大代表中有45名涉嫌参与拉票贿选,其中包括盛京银行董事长张玉坤(女)等企业大老板。

9月26日,盛京银行在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张玉坤已辞任盛京银行董事长及执行董事等职务。

消息人士向海外中文媒体披露,9月2日,由前辽宁省长陈政高一手扶起来的张玉坤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据港媒2014年12月披露,陈政高传因涉贪被调查,其情妇、盛京银行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张玉坤准备从沈阳桃仙机场前往香港,但被阻止出境。

2016年5月31日,财新网刊发文章称,北京“经租房”房主景星2015年5月向住建部提交信息公开申请,申请其公开《关于城市私有出租房屋社会主义改造遗留问题的处理意见》,住建部以该文件“涉及”为由拒绝。

景星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2016年5月4日,北京市高院终审判决,认为住建部此前称该信息“涉及国家秘密”而不予公开,“缺乏事实依据”,撤销了这一行政行为。法院并判令住建部应对景星的信息公开申请重新作出答复。

5月24日,住建部对景星的信息公开申请,重新作出的答复仍是“你申请获取的信息涉及国家秘密”。

住建部因此被法学专家批评:“无视司法监督权力”。

2015年3月初有消息称,已落马的辽宁省府前副秘书长魏俊星已交待他向辽宁前任领导班子巨额贿赂、买官卖官的事实,特别是交代了陈政高“贪污受贿、拉帮结派搞独立山头”的内幕

“辽宁帮”陈政高岌岌可危

辽宁省是江派势力重要窝点。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高官都先后盘踞辽宁,并培植大批亲信,形成了所谓的“辽宁帮”。据称前辽宁省省长陈政高也是“辽宁帮”要员。

陈政高出任中共住建部部长前曾任辽宁省省长,浸淫辽宁官场43年,与薄熙来关系密切。2014年4月,陈政高被调离辽宁,出任住建部长。

近年来,辽宁官场遭当局持续清洗。

2014年7月,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落马,去年吉林省副省长、前鞍山谷春立落马。

今年2月底,中央第三巡视组对辽宁展开“回头看”。随后短短1个多月,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辽宁省人大副主任王阳,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先后落马。

至此,中共“十八大”后,辽宁省至少有5名副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

在当局对辽宁“杀回马枪”期间,辽宁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亚洲被调查。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表示,陈政高与王阳存在不寻常的交集;与前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亦有关联;沈阳副市长杨亚洲曾任陈政高的助理。如今这些人都已落马,陈政高的处境岌岌可危,很可能会被快速抛出。

辽宁也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省份之一。薄熙来、苏宏章、王珉、陈政高等都曾跟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住建部被通报多重问题 部长陈政高处境不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