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杭州女孩玩手机成绩下滑 妈妈摔手机引热议

大陆中小学生沉迷与智能手机的现象愈发严重。(网络图片)

大陆中小学生沉迷与智能手机的现象愈发严重。(网络图片)

近日,在浙江杭州19楼教育论坛上,家长“开心快快乐乐”发帖称,自己读小学五年级的女儿沉迷于玩智能手机,成绩直线下降,心急如焚,一气之下摔了女儿的手机。此举引发热议,有家长称感同身受,还有家长称不止一次摔过孩子的手机。

帖中说,女儿今年5年级了,学习成绩不算很好,稍微不努力成绩就往下走。为了鼓励女儿学习,同时也为了在网上查找学习资料方便,妈妈给她买了一部智能手机。

最近,妈妈发现女儿在玩QQ及从网络上下载东西。虽然劝说阻止多次,女儿也没听。一气之下,就把女儿的手机给摔了。

到底“是否应该给孩子用智能手机?”,许多家长围绕这个话题在网络上展开讨论。

大多数家长表示都有相似的经历,认为孩子可以用手机,但普通手机能满足联系方便就可以,没有必要非得是智能手机。

还有家长觉得,孩子们之间也有攀比风,别的孩子都有,自己孩子没有,心里也不得劲儿。

有老师认为,小孩子对游戏没有抵抗力,经不住诱惑。家长采取粗暴的方式对待,会影响到以后双方的沟通。

对于手机所起到的正面作用,有家长反映,现在学校留的作业及辅导班的内容,大多需要查找辅助资料,手机的功能方便快捷。

不过,也有家长表示,上行下效,很多父母只顾玩手机,甚少关心孩子,不能将责任都推到孩子身上。如果家长有空就看书读报或者带孩子去户外活动,小孩对手机也不太着魔。现在造成孩子玩手机的往往是大人为了让孩子安静就给个ipad或者手机。

有家长指,整个社会已被魔兽、色情等游戏拖入陷阱,孩子动辙杀老师、杀父母,校园暴力已成常态。作为家长、孩子身在其中,很难脱身。只有整个社会的道德回升,人心复古,人心就会变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杭州女孩玩手机成绩下滑 妈妈摔手机引热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