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史达:习阵营香港敲山震“虎” 凸显江派势衰力竭

86c9a7813f8e449d20d271e0d3661a6a-600x400

10月12日,中共江派喉舌《环球时报》发表社论攻击香港《成报》,指背后有“黑幕”。《成报》不甘示弱反击,指刘云山、张德江“玩火种祸根”。(谢东延/制作)

最近香港中资《成报》连续攻击香港江派势力和江派头面人物张德江的事件,已经延烧到国内,引得江派另一头面人物刘云山也牵扯其中。双方各不相让,越演越烈,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这盘戏的主动发起者是《成报》,从其舆论攻势文章内容来看,明显是属于的,而且极可能是有备而来。因为从8月30日开始,《成报》就已经主动发起了对香港江派的进攻, 10月前就有5篇文章。从10月3日起,《成报》更是连续发表系列文章,连珠猛烈炮轰江派的乱港阴谋,点名中联办、梁振英,及其操盘手张德江、刘云山,甚至直接点名江派血债帮的后台大老虎——

习阵营主动发起这波攻势,自然有其原因和理由,也一定有充分的准备。这是今年6月22日,中宣布对包括香港的全国人大机关,以及港澳事务办公室党组巡视2个月后,习阵营在香港的最大动作。

单从攻势本身来看,外界猜测无非两个原因:一是习阵营准备拿下张德江,二是准备拿下香港;或者两者皆之。 但是本质上来说,江派在张德江的操控下,前几年一直在香港制造麻烦,在香港“雨伞运动”、钓鱼岛事件、“一国两制”风波、“香港古典舞大赛”等事件中,作为反习的基地。习阵营不想再为江派背这些黑锅,也不想让他们再搅局捣乱,才有这一波的大动作。

《成报》的文章非常大胆和直接,有理有据,指出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和香港特首梁振英是祸乱香港13年的“灾星”,呼吁铲除“乱港四人帮”,“叫停”幕后操盘人江派中央张德江。这样的文章连续刊登,自然会让江派人马在香港臭名昭著,一败涂地。

也许,等到这一波的舆论连珠炮轰后,习阵营就会出动“地面部队”实施占领。首先,也许中纪委不久就会宣布江派在香港的贪官名单和劣迹;这次围攻《成报》的不识相的江派人马可能会首当其冲。其后,习阵营的班子将进驻,逐步替换香港江派体系。

以前我们提到过,香港和海外是习中央的“番国外邦”。天高皇帝远,这里,由曾庆红和江派控制的系统一直是给习搅局的地盘,也是江派期待反攻的最后一块基地。

所以,江派不得不被迫应战,但同时恰恰完全暴露了江派的实力底细:无能为力。江派媒体香港的《文汇报》和《大公报》对于《成报》的围攻几乎是微不足道,《成报》反而愈战愈勇,把江派阴谋乱港的底全抖出来了,使得《成报》成为抢手报纸。

还有,10月11日,网传刘云山下令封杀,以回应习阵营在香港的大动作。但是,这种封杀严格意义上来说只是一种微弱的处分:因为财新网多次违反新闻宣传纪律,刊发导向存在问题的报导,要求“各大网站暂停转载财新网的原创报导两个月。”中共主管宣传的老大刘云山出手,才有这样的处分,这算什么封杀!

香港的江派看来兜不住了。10月12日,江派喉舌《环球时报》在沉默了一个多月后突然跳出来加入围攻。就在当天,《成报》即发表两篇题为《刘云山张德江玩火种祸根 青政辱称中国作“支那”》和《<环球时报>劣迹斑斑》进行反击。同时,《成报》把刘云山也当成了靶子,挑明了另一个江派乱港的“幕后黑手”。刘云山,来得正好!

这次《成报》出手,与上次中共两会期间的情形有点类似。当时,习近平关注中宣部后,王岐山的密友任志强在海外推特发推文高调反对“党媒姓党”。一时间,王岐山属下的中纪委网与大陆官媒《人民日报》等舆论大战,但最后被习近平一句话叫停,中央巡视组同一时期开始对中宣部巡视。事件后,出手的江派舆论界人马整天提心吊胆,担心自己不会有好结果,等待的是被对手收拾或晾晒的前途。

中共六中全会就要开了。 《环球时报》、香港的《文汇报》和《大公报》、以及所有被江派调动的人马此时上阵,如果是自愿敢当马前卒就算了,不然的话,还是自己多长点脑子。江派头面人物刘云山和张德江联合出手,至今一扳不倒《成报》,二也真扳不倒财新网,江派还能干什么?倒是其以前的恶事被一件件慢慢揭露出来,什么叫“报应”和“自作自受”,应该是有点“悔不当初”。当然,这次事件还在发展之中,江派到底还会使出什么看家本事,习阵营又将如何回应,大家只能等著看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宪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史达:习阵营香港敲山震“虎” 凸显江派势衰力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