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星期六

广东惠州P2P平台e速贷被突击调查

近日,P2P平台e速贷被警方突击调查。e速贷投资人逾33万,总成交额超70亿元。外界关注,近年来,大陆非法集资案密集爆发。有分析称,非法集资案的根源是中共,体制不变还会发生。

据大陆财新网5月20日报导,大陆又一家P2P平台被查,20日上午,总部位于市的e速贷被当地警方突击上门调查。

报导称,20日上午,社交网络流传一则视频显示,至少有20多名警方人员出现在挂有“e速贷”招牌的办公室。

据当地警方人士消息,到访e速贷的警方人员主要来自惠州惠城区分局经侦大队,部分来自e速贷所在片区派出所。目前,警方仍在e速贷办公室调查取证。

午后,e速贷在微信公号发文证实被查。当日下午3时后,e速贷官网已无法访问。

下午4时许,e速贷投资者QQ群流传的图片显示,e速贷办公室内有一辆小推车,上堆六七个纸箱,车旁有三名警方人员。纸箱内物品疑为该公司办公物品。

e速贷号称是惠州规模最大的P2P平台,其官网打出“预期年化收益率16.80%”的广告语。其官网显示,e速贷投资人逾33.72万,总成交金额70.95亿元。

此前5月18日,一名关注e速贷的人士曾在微信发文质疑,e速贷信息不透明,遮挡太多,真伪难辨。

e速贷由广东汇融投资股份公司(下称汇融股分)创办,创始人简慧星现年32岁,联合创始人王贤审33岁,此二人分别担任汇融股分董事长、副总经理。

工商资料显示,汇融股分2010年9月成立于惠州,注册资本9,250万元,法定代表人简慧星。除了P2P,汇融股分旗下还有酒店和房地产业务。

大陆非法集资案去年达历史最高峰 同比增71%

4月27日,中共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透露,当前大陆非法集资形势很严峻。2014年,各地新发非法集资案件共3,500多起,其中公安立案近3,300起。

2015年更达历年最高峰值,全国非法集资新发案数量、涉案金额、参与集资人数同比分别上升71%、57%、120%。

2015年,非法集资立案数由过去的两三千起大幅攀昇至上万起。2016年仅第一季度,就立案2,300余起,涉案金额超亿元案件明显增多。

中共处置办负责人杨玉柱表示,特别是以e租宝、泛亚为代表的重大案件涉案金融几百亿、涉及几十万人,波及全国绝大部分省分。

4月29日,中证监私募基金监管部主任陈自强对外披露,一季度,涉案备案登记的私募基金规模有5.7亿,投资者1,700多人。

据公开报导,“e租宝”案为2015年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共涉及用户ID901,294个,累计充值581.75亿元,累计投资745.11亿元。目前 e租宝21名高管已被批捕。

非法集资案的根源是中共 体制不变还会发生

旅美学者谢选俊在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表示,在中国,中共和官员本身就是这类非法集资活动的根源。老百姓一看政府官员在支持这些集资项目,就以为是安全的,然后把钱都投进去。在大陆现行体制下,这类非法集资的事件还会继续出现。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教授谢田认为,现在大陆房地产泡沫严重,股市民心大失,实体经济不景气,通货膨胀厉害,民间不得不冒高风险去集资。加上很多集资案都有地方政府和媒体出面站台吹捧,使老百姓上当受骗。

网民称: 必须查出非法集资大案背后是谁在帮他们;政府不但不监管,还帮他们大肆宣传,助纣为虐,搜刮民脂民膏;同谋的央视等党媒颠倒黑白,为非法集资大作广告,坑害百姓;央视等党媒可耻,政府更可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广东惠州P2P平台e速贷被突击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