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星期六

大陆连爆枉法事件 习近平开始规范公安执法

最近,公安连爆枉法事件,包括雷洋致死案、西安大学生被打屁股案。5月20日,习近平主持深改组会议,其中审议通过深化公安执法规范意见。图为,2016年3月5日,中共两会北京人民大会堂外。 (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图为,2016年3月5日,中共两会北京人民大会堂外。 (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最近,大陆连爆枉法事件,包括雷洋致死案、西安生被打屁股案。5月20日,主持深改组会议,其中审议通过深化公安执法规范意见。中国问题专家认为,公安枉法事件给习近平提供了深化公安改革的契机,公安系统中的江派势力也将会被进一步清理。

5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由习近平主持并发表讲话。其中会议审议通过了,包括《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简称:公安执法规范意见)在内的多项意见。

会议强调,公安执法的规范化、专业化的问题,尤其是提到要让民众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

之前,公安系统连爆两宗引起社会轰动的枉法事件。

5月7日晚,家住北京市昌平区的雷洋离家在去机场接机的途中,在该区被警方以“涉嫌”为由扣押,并于当晚。事发后,警方及官媒极力渲染雷洋涉嫖。

在尸检时,雷洋的五位

本文标签:, , ,


via 大陆连爆枉法事件 习近平开始规范公安执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