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上法院失信名单 大陆“老赖”一度被困南极

大陆某法人王东(化名),因欠债不还,于2016年4月被银行列入“黑名单”,时逢王东正在旅游,因此他无法购买机票,无法入境,不能返回大陆。

据大陆媒体报导,王东被三门峡市湖滨区列入黑名单时,他正好身处南极被困。他欠别人13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一直不肯还,即便被人告到法院,拿到让他还款的判决书依然不肯执行。

被列入黑名单后,王东无法购买机票,无法入境,回不了国。

王东只得抵押公司三套房产,又支付30万元执行款,才被从黑名单上除名,最终买机票回国。王东的委托代理人当时对法院讲述王东的处境,请求和被欠款一方协商。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的工作人员表示,“一旦被执行人讯息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其贷款、出入境、高消费都会受限。象该案中王东这种情况,购买机票也会被视为高消费行为而受到限制。”

经过多次协商,王东置业公司提供三套房屋作为执行担保,并先期通过法院向对方支付30万元欠款。

由此,对方同意法院暂时将王东从黑名单剔除。王东终于可以回国。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via 上法院失信名单 大陆“老赖”一度被困南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