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星期六

外商惊呼中共发动钢铁“战争”

中国家门口的钢铁堆积如山。港口存货攀升到1亿吨以上,进一步预示钢铁第一大国的供应增加可能损害价格。外国企业指责中共发动钢铁“战争”,对世界其他地方将产生破坏性的影响。 (Emmanuel Wong/Getty Images)

中国家门口的钢铁堆积如山。港口存货攀升到1亿吨以上,进一步预示钢铁第一大国的供应增加可能损害价格。企业指责发动钢铁“战争”,对世界其他地方将产生破坏性的影响。 (Emmanuel Wong/Getty Images)

中国家门口的钢铁堆积如山。港口存货攀升到1亿吨以上,进一步预示钢铁第一大国的供应增加可能损害价格。外国企业指责中共发动钢铁“战争”,对世界其他地方将产生破坏性的影响。

根据上海钢之家信息科技有限的数据,本周中国钢铁库存上升1.6%,达到1亿零45万吨,这是自从2015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以来钢铁存货增加了7.9%。

在过去两个月,中国投资者一哄而上炒作原材料期货,随后遭到监管者打压,这样的剧情已经让人隐隐看到泡沫破裂的景象。在价格飙升的刺激下,中国钢铁厂四月份日产量创纪录。必和必拓本周预测,中国港口库存可能继续上升。

周五(5月20日)含铁量62%的铁矿石价格上升2.7%至54.89一吨,但是跟四月份逾70美元一吨的峰值相比,价格下跌了22%。

中共在进行钢铁战争 而不是贸易

尽管中共暗示采取行动削减钢铁产能过剩,但是外国同行主管指责说,中共在发动钢铁“战争”,对世界其他地方将产生破坏性的影响。

近年钢铁行业的产能过剩一直是行业的眼中钉,压抑价格并令一些钢铁公司难以生存。中国的低成本钢铁制造商一直被指责为供应过剩的罪魁祸首。尤其是,由于国内需求放缓,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被控倾销廉价钢铁到全球市场,以求获得市场份额。然而,中共当局否认有不当行为,说它的成本本来就低于其它制造商。

美国克利夫斯自然资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洛伦索?贡萨尔维斯周四(5月19日)告诉CNBC,中共的所作所为不公平。

贡萨尔维斯说:“中共是罪犯,他们是症结所在,他们有机会在经合组织内部讨论这个问题,但是他们选择参与……中共一直在躲避协商交易。”

根据世界钢铁协会,今年头三个月,全球粗钢产量是3.857亿吨,比去年同期下降3.6%。然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中国今年3月份的粗钢产量是707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9%。

贡萨尔维斯说,单单从数字来看,中国就是最大的问题。他指责中共不遵守国际贸易规则。“如果你的竞争力是基于欺骗国际贸易规则,你就不能称自己具有竞争力。缺乏公平的贸易不是贸易,它是战争。”

摧毁行业

为了抵消中国廉价钢铁的负面影响,美国将中国冷轧钢板的进口关税提高到522%,并说中共不配合倾销调查。

中共针对美国提高关税的举动回应说,它将继续向钢铁出口商提供争议性退税,以帮助行业重组和削减产能。

美国钢铁公司Esmar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布沙尔认为,中国“毫无疑问”在倾销钢铁,他说这对其他企业的影响是“破坏性的”。

布沙尔告诉CNBC,不论其他公司如何压低价格,中国公司总会插进来,给出一个更低的价格,似乎中国的价格根本就没有一个底线。它们总是抢走订单,这对美国价格造成极具侵略性的下行性压力。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via 外商惊呼中共发动钢铁“战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