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中共警察多嚣张? 给“副省长”扇耳光上手铐

近日随着雷洋事件等的发生,对中共滥用职权的批评声越来越高。日前大陆披露,二十几年前就发生过一起中共“副省长”在上任途中被警察扇耳光、上手铐的事。

大陆微信公号“一人君”5月19日翻出了作家梁晓声多年前的一篇旧作,标题叫“九三断想”。故事是其中的一部分,大概如下:

一名副省长调往邻省任职,副省长、秘书及一名司机开车低调前往。中途在路边饭店吃饭,点好菜后来了几个治安警,吆五喝六,饭店急忙给他们几个上菜,将副省长三人晾在一边半个多小时没人理。

于是秘书催问,“他们后来的,怎么先给他们上菜啊?”,结果引来了治安警们的一顿臭骂。一个警察还扇了副省长一个耳光,还称“在这地盘内,老子就是王法”。随后,他们又将副省长和秘书铐在了暖气管上,然后自顾自吃饭、喝酒。

司机跑掉后,打电话到省里,省里电话到市里,然后一直找到派出所,才救出了副省长,这已经是四五个小时之后了。期间,副省长和秘书又挨了一顿揍。

这名副省长偏偏是调到邻省抓工作的。结果,那个省界边上的派出所的全体警员,都被清洗出了公安队伍。

根据“一人君”对故事的情节分析,梁晓声所说的“副省长”,实际上是个副书记,应该是中共原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岳岐峰。1990年6月,他调任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主抓的正是公安工作。此后,岳岐峰任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1994年4月调任黑龙江省委书记, 2008年3月去世。

谁都可能是下一个雷洋

在这篇的开头,梁晓声写了这一段话:公检法方面的腐败,却随时可能使每一个人直接成为双重的受害者。近日发生的雷洋事件显示,说“随时可能”并不夸张。

家住北京市昌平区的雷洋,5月7日晚在该区被警方以“涉嫌嫖娼”为由扣押,并于当晚死亡。雷洋家属及代理律师向检方递交的相关报案书提及,在尸检现场,雷洋的五位亲属都亲眼见到其全身伤痕,致命处是睾丸异常肿大,明显是外力伤害致死。传出的现场视频中的目击者也说,雷洋被警方便衣押进轿车里后,传出救命声。

雷洋从离开家门到死于警方手中,只有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如此快速,令人震惊。在中共统治下公权力被滥用、警察可以“合法”杀人,类似事件屡有发生。

专栏作家蔡慎坤表示,雷洋之死,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恐惧和愤怒,谁也不知道下一个雷洋是谁?或者说,每一个人都可能是下一个雷洋!如果说我们关注雷洋之死是出于正义和良知,倒不如说是出于恐惧和愤怒!对公权力的恐惧和愤怒!在一个没有尊严、没有人权、视生命如同草芥的社会,谁也无法预知自己在嫖娼或没有嫖娼的情况下,会不会被警察塞进通往死亡的面包车。

来源: 责任编辑:李金本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共警察多嚣张? 给“副省长”扇耳光上手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