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星期六

重庆民众冒风险以特别方式祝贺蔡英文就职总统

20多位重庆民众举布条祝贺中华民国首位女总统蔡英文就任。(图片取自脸书)
20多位民众举布条祝贺蔡英文

首位女总统蔡英文5月20日宣誓就职上任,引发国际关注,而中国大陆却是冷处理,甚至微博封锁搜寻“蔡英文”与“台湾”关键字。不过重庆有20多位民众冒着风险在南山空军公墓举著“重庆公民祝贺民选总统蔡英文就任”的布条,表达他们对民主宪政的向往。

这次活动的发起人在上说,他们是冲破层层阻碍才得以齐聚南山空军墓,完成这次的活动,他还将他们举布条恭贺蔡英文就职总统的画面发表在脸书上。

该发起人在脸书上说,还有一些追求民主自由宪政的中国人19日提前到达南山,准备参加20日的祝贺活动。但消息被警方获悉,这些人在20日凌晨被国保强制带走,还有10多人在活动现场被驱散。

该发起人21日接受《苹果日报》电访时表示,蔡英文是台湾民选的总统,他和其他遭遇不公待遇的中国人,都希望能像台湾民众一样享有民主和人权,所以一起庆祝蔡英文就职。

据自由亚洲电台引述重庆一位维权人士说:“520台湾总统就职,大陆恐惧,他们害怕大陆的民众以台湾为榜样,对中共有一些政治上的诉求。”

报导说,泛蓝联盟成都负责人黄晓敏说,重庆市府的这个行为,一是证明他们脆弱、心虚、恐惧,对政治文明的恐惧;其次,他们的行为适得其反,反而让更多的人来了解现政权,加大了大家对选举和520就职、总统和平交权这样一个过程的关注。

责任编辑:林琮文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重庆民众冒风险以特别方式祝贺蔡英文就职总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