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星期六

“经济L型” 大陆股市楼市会怎样?

6月26日,沪指创出7年以来最大跌幅。沪指两周暴跌一千点,股民纷纷质疑牛市是否已经终结了。(大纪元)

权威人士表示,今后的中国要立足于恢复市场融资功能,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调节作用,包括发行、退市、交易等方面。(大纪元)

近日有权威人士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中提到,运行不可能是U型,更不可能是V型,而是L型走势,L型是一个阶段,不是一两年能过去的。之后有分析文章表示,民众应该对L型经济下的股市楼市有所关注。

微信公众号“财经”发表文章《经济L型,A股熊市已死?》表示,在经济学上,经济走势有U型、L型、V型和W型三种。

U型是指后又好起来,L型是经济下行后在一定增速上基本保持平稳运行, V型是经济增速明显下降,触底后快速反弹,W型是V型反复出现。

文章认为,权威人士5月9日在《人民日报》提到的L型经济给了大陆民众两个信号,一方面是指中国经济下行后在某一个区间内小幅波动;另一方面是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即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但是过程中将会遇到很大困难,尤其是对于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严重的行业。

L型经济对楼市、股市的影响

权威人士表示,股市要立足于恢复市场融资功能,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调节作用,包括发行、退市、交易等方面。

微信公众号“财经”的文章认为,A股熊市还不太会完全结束,权威人士的话可以解读为中国资本市场希望更尊重“市场”,炒股者不能再希望股市下跌时“国家队”会救市,曾经想一夜暴富的股民也将回归理性,这也就是不再给投机者机会,

过去,中国金融市场一直受制于各种人为因素,以前所谓的牛市只是属于“政策牛”,是人为制造的,那是难以长久的。长此以往会形成恶性循环,大陆的股民只能依赖国家政策、而不考虑实体经济。

关于房,权威人士表示,市场的一个教训是,“搞大力度刺激,必然制造泡沫”,所以应该“恢复房地产市场正常运行,去掉一些不合时宜的行政手段”。

“财经”的文章表示,L型经济意味着中国经济会有一段转型期,这段转型期内,流动性会很宽裕,虽然过程中房地产和基建仍会暂时拉动经济,但是由于大陆房产库存量大,所以可能随时会暂停房地产投资增速。

对于大陆房地产泡沫,一般认为当20%的购买是基于投资投机的需求,市场就开始出现泡沫了。房地产商王石曾经说,大陆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紧接着是二线城市,要提防高地价、高房价的泡沫经济会随时破裂。

权威人士的采访文章中提到,权威人士认为,过去的大规模投资那种老办法已经带来了诸多问题,比如民营企业投资大幅下降,房地产泡沫、过剩产能、不良贷款、地方、股市、汇市、债市、非法集资等风险点增多等。

L型经济意味着中国经济长期以来积累的风险正在显露出来,应该与旧的思维模式和方式告别。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经济L型” 大陆股市楼市会怎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