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

女教授为任志强站台被围攻 文宣博弈引关注

近日大陆知名地产商、网络名人任志强因在微博批“官媒姓党”遭到北京西城区委“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大陆民众议论纷纷。此前中共中央党校女教授蔡霞曾发文力挺任志强,但也和任一样,遭到中共官媒的围攻。不过,围攻者之一的《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日前已被免职。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围绕文宣口的博弈引关注。

蔡霞被围攻

今年中共两会前夕,任志强发文批“官媒姓党”,随即遭到中共文宣口“式”的猛烈攻击,被批为“反党”。2月29日,北京西城区委发通知称“将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

在任志强被批评的敏感时刻,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站出来,为任志强发声。2月25日,蔡霞连续撰写了3篇文章为任志强辩护。文章表示,官媒用满篇文革语言给任志强“上纲上线”,大有对任志强进行政治审判乃至要直接置其于死地的架势,这不是正常的争论,而是带有政治诽谤乃至诬陷性质了。

她表示,因为党内讨论的制度平台很不健全,发表意见渠道很不畅通,因此才有不同意见在党内没有消化,就外溢到党外场合发表、发酵,引起复杂的社会反响。

蔡霞的文章出来后,随即遭到中共下属的官媒围攻。2月27日光明网刊文,指责蔡为公开发表反党言论的人进行辩护。

同日,中国网发表题为《蔡霞替任志强辩护,网民为何看不下去》的文章,称任志强是“挟3000多万粉丝大放厥词向党施压”;蔡霞硬把任志强公开反对说成“疑惑”,把“恶毒攻击”说成“善意批评”,真不知她这个教授是怎么当上的。

2月26日,察网也发表一篇题为《蔡霞,切莫让任志强更加任性》的文章批评蔡霞,称蔡的文章对任志强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等。

任志强被“留党察看”

5月2日,中共北京西城区区委公布,对任志强作出“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此前2月底的通报没有称任为“同志”,这次处分又称其为“同志”,这显然是高层介入的结果。当时文宣猛烈攻击任志强,是的中宣部为了打击王岐山。

有报道认为,对任志强处理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

3月8日,有海外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透露,习近平对有关部门在两会前掀起的这场对任志强的批判非常生气,认为这是“愚蠢透顶的行为”,并亲自叫停。

何东平被免职

5月4日,《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免职,由《人民日报》副总编辑杜飞进接替。

此前,《光明日报》除了发文攻击任志强及蔡霞外,还接连发文替江派发声,向习近平叫板。如3月23日,刊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吉炳轩吹捧江派前常委李长春的文章,影射攻击习近平十八大以来的治国理政思路;3月28日,在习近平动身出访捷克之际,推出“江泽民为《世界著名歌曲45首作序》”的新闻。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何东平接受江派常委刘云山及其掌控的中宣部的指令,向任志强发难、暗贬现高层和为江泽民张目,其目的还是协助刘云山等江派搅局,制造乱象。习阵营此番免去何东平的职务,显然是剑指刘云山,将其又一臂膀削去,使其折腾的空间缩小。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女教授为任志强站台被围攻 文宣博弈引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