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星期六

力保15只“老虎” 江泽民曾被审查3个月

建政初期曾任益民食品一厂副厂长。期间赶上“打”运动,江泽民当时力保15个“老虎”,被上级领导认为本身就是“老虎”,为此,其被审查3个月。

江泽民1947年在美资海宁洋行下属的食品工厂任工程师,同年该厂被中华民国联勤总部斥资收购,改为京沪杭警备司令部属下的第一粮粖厂(属国民党当局严格控制的军工企业),江仍任工程师。1949年中共军队进入上海,工厂改名益民食品一厂。江泽民一度升任该厂第一副厂长。

据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日出江花——青年江泽民在上海》一书显示,江泽民担任上海益民食品一厂副厂长时,一次回到工厂后,正好遇上“打老虎”运动,当时受到冲击的人员被关在传达室旁铺有水泥地的房子里,不让回家。在党委会上,被列入“老虎”名单的人员要一个个讨论通过,其中多数是江泽民的熟人。

在会上,对名单一个个排查,江泽民力排众议,本来准备被打成“老虎”的16个人,被江泽民否定了15人。此事汇报上去,上面主持“三反五反”运动的一个领导说:否定这些“老虎”的人是个什么样的人?这个人思想上本身就是“老虎”。为此,江泽民受到3个月的审查,其妻王冶坪也被招来查问。

来源: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via 力保15只“老虎” 江泽民曾被审查3个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