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星期四

习专题研讨班讲话 称文革是“十年浩劫”

今年是发动“”50周年。日前,在一次内部专题研讨班的近两万字讲话被公开。他在讲话中两次谈及“文革”,称文革是“十年浩劫”。外界认为,这是习近平否定“文革”。

5月10日,官媒《人民日报》在第2版发表了习近平于2016年1月18日在省部级主要官员参加的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此次披露的内容有一万九千余字。

习近平在这次讲话中两次谈到了“文革”。 他表示,“由于在指导思想上出现了‘左’的错误,还发生了‘文革’那样的十年浩劫。他还说,中共建政后,向苏联“一边倒”及处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文革”中基本同世界隔绝。

“文革”背

1966年5月到1976年10月,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发动了长达10年之久的“文化大革命”(简称“文革”),期间制造了数以百万计的冤假错案,不仅迫害死了无数无辜的知识分子和中国民众,而且中共各级官员也难逃其难,包括上至中共国家主席,下至普通官员,很多人惨遭迫害致死。

最为严重的是,中共“文革”摧毁了中国五千年文明,几乎把五千年文明破坏殆尽。全国大量文物受砸毁,古迹被破坏,甚至祖辈遗物在“破四旧”的口号下被红卫兵砸烂,对中国以至人类遗产造成了严重的损害。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via 习专题研讨班讲话 称文革是“十年浩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