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军改最新消息 传五大战区防区及兵力已敲定图

军方消息人士披露,七大军区改为东、西、南、北、中五大战区后的所辖范围、集团军及其兵力部署。(图片)

习近平当局启动军队(军改)后,中共原有七大军区预计将改为五大战区。日前,军方消息人士披露,东、西、南、北、中五大战区的所辖范围、集团军及其兵力部署都已经敲定。

军方消息人士12月13日向多维新闻透露,中共军队七大军区时代即将终结,12月20日全部军区按新“战区”(东、西、南、北、中五大战区)体制进行办公。原济南军区和成都军区撤销改为临时留守处,其机关约6万人全部裁减。五大战区每个战区机关不超过3,000人,现有大批干部等待转退。中共各大军区相关机关12月12日上午开会宣布,军区以一个副司令员为留守处主任,其他干部归临时战区安排。

军方消息人士还透露了五大战区管辖区域、设立的战区驻地及兵力部署等。

东部战区

下辖江苏、上海、浙江、福建、江西和安徽6省市,战区驻地为南京。选择南京作为东部战区的驻地除了战略地位重要外,还有第1集团军、第12集团军、第31集团军,其中,第31集团军被认为是中共军队“精锐”部队之一,还有炮兵第9旅。

东部战区在兵种的划分比例上,海军占中共全军的一半,空军占全军的1/3,精锐陆军占全军的1/4。

南部战区

下辖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5省市,战区驻地为广州。南部战区的驻地广州军区总兵力约28万人。其中陆军下辖第41、42集团军,炮兵第1旅。

南部战区的首要国防任务是南海领土;珠三角、港澳地区;战时关闭中国南大门,封锁南海;协助处理台湾问题。南部战区是继东部战区后,第二重要战区。

西部战区

辖区为新疆、西藏、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四川、重庆、云南、贵州10省市,战区驻地为乌鲁木齐。

西部战区边临印度,有漫长的陆疆线,该地区应该维持有1/3的中共陆战军。

北部战区

辖区为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4省市,战区驻地为沈阳。战区拥有第16集团军、第39集团 军、第40集团军,以及拥有3个导弹旅的二炮51基地。

北部战区边临半岛、俄罗斯、蒙古。

中央战区

辖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等6省市,战区驻地为北京。中央战区的首要任务是拱卫首都北京的安全等。

习近平当局启动军改

今年9月3日的北京阅兵仪式上,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11月24日至26日,习近平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宣布启动军改计划,军方现有的七大军区将重新调整划设为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等,正式拉开军改序幕。

随后,军方消息人士不断向外披露,七大军区将调整划设为五大战区,七大军区本月20日解散,组建五大战区;五大战区最快明年1月1日开始挂牌运作。

外界认为,习近平当局通过本次军改打乱重组,将进一步清洗江派军中人马,全面掌控军权。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via 军改最新消息 传五大战区防区及兵力已敲定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