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北京市长王安顺被官媒影射问责

近期阴霾严重。针对空气质量排位垫底的某市市长“摆脱差评”的誓言,日前官媒发文批评说,夸海口说狠话是缘于急功近利缺乏治污常识的作法。外界认为,该文是在不点名地批评北京市长王安顺。此前官媒也曾提及王安顺曾表态治不好空气“提头来见”的言论。

12月14日,人民网发表题为“治污不靠说狠话”署名,提及某市空气质量前几个月排位垫底,于是市长发了狠话,发誓下月起必须摆脱差评。

文章称,污染物是长期一点点积累起来的,不可能靠说狠话“一抓就灵”。但有人喜欢夸海口说狠话,缘于急功近利缺乏治污常识,以为一声令下就能天遂人愿。

文章指,污染问题的本质是发展问题,铁腕治污即使火烧眉毛的紧迫感,也不必自乱阵脚说狠话,更不能弄虚作假乱投医。

外界推测,该文章是在不点名的批评北京市长王安顺。

11月底以来北京连续出现阴霾天气。据官媒报导,12月10日北京首次启用红色预警应急措施。但“红警”解除两天后,12日市气象台又再次拉响霾黄色预警;14日凌晨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当日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此前12月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曾发文重提王安顺立下治霾的“军令状”:2014年两会期间王安顺签下治理空气污染的责任状,到2017年要使北京市PM2.5浓度下降到60毫克每立方米,相当于“良”一级;并说如做不到要“提头来见”。

但在今年1月的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专题座谈会上,王安顺又解释说,之前媒体报导的治不好霾“提头来见”,是一句玩笑话。

而有港媒评论说,政治人物的表态岂能当作“玩笑话”,虽然不可能“提头”,但完不成任务摘去乌纱帽则理所应当。有消息称,王安顺与大佬周永康、曾庆红有密切的政治和利益关系。#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via 北京市长王安顺被官媒影射问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