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经济学家郎咸平遭上海大妈围骂 网传视频

知名经济学家郎咸平12月12日在上海出席活动时,遭大妈围堵指骂。有传原因是郎咸平曾为泛亚交易所站台“唱好”,投资泡汤的大妈因此向他追讨。同日,《货币战争》的作者宋鸿兵在太原市演讲时遭部份泛亚投资者围攻。今年4月起,泛亚资金链断裂,投资者多次聚集维权

郎咸平上海遭围骂

据中国青年网报导,互联网流传视频显示,一些以中年妇女为主的群众高喊着“郎咸平诈骗、郎咸平滚出上海”,有安保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郎咸平本人并未出现在视频中。

网络文章指称,此事发生在《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被打的同一天。宋与郎被指曾为泛亚站台唱好,因此同受经济受损的投资者围攻追究。

据网络公开资料,郎咸平曾多次作为台上嘉宾或主讲,参加泛亚有色贵金属投资报告会。同时,一张印有郎咸平的照片的泛亚交易所投资报告会宣传单张,也在网络流传,上面写道“比黄金值钱,比股票安全”等宣传语。

2013年10月20日泛亚方面曾发文声称,郎咸平参加新疆秋季投资者报告会的消息一经发出,主办方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新疆服务机构的热线电话几乎打不进去,一票难求。

不过在此之前,郎咸平12月7日和10日先后在新浪微博澄清公告,并称已委托律师对泛亚金属交易所等提起侵权诉讼,试图撇清与这两家公司的关系。

目前长居于上海、现年59岁的郎咸平在台湾出生,在美国宾夕法尼亚沃顿商学院取得金融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曾任中文大学财务学讲座教授,因经常见诸媒体月旦政经议题,在大陆享有极高知名度。

《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同日遭围攻

12月12日,《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应邀在山西太原市万达文华酒店做题为“货币战争时代全新金融理念与投资策略”的演讲时,遭大批自称是泛亚投资者的围攻和谩骂。这些投资者有些举着标语,称“金融惯犯单九良(泛亚董事长单九良)诈骗人民400亿”。

现场极为混乱,宋鸿兵西装后背被扯裂,并被迫手写道歉书:“1、对于参加泛亚商业活动,我表示深深的歉意。我事先并没有清楚地了解泛亚的模式,误导了大家。2、对于泛亚投资人的损失,我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申明情况,并尽可能补救损失。”

12月13日晚间,宋鸿兵通过个人新浪微博发表声明,称其已向当地警方报案,要求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宋鸿兵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因《货币战争》一书饱受争议。据报,2014年10月,他曾在昆明出席由泛亚、央视财经频道联合主办的全国巡回投资报告会时,为泛亚站台,将泛亚模式称为互联网金融。

广东诚公律师事务所律师高鹏表示,“宋鸿兵的太原被围攻事件,和郎咸平委托律师诉讼昆明泛亚贵金属交易所,说明经济学家或金融专家其目的无论是学术调研还是代言站台,一旦和具体的商业活动联系起来,投资者就很难分辨所以,也必然增加投资者对企业举办方的投资信心。”

泛亚背景涉秦光荣 背后隐现江绵恒

位于昆明的泛亚交易所2011年4月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王清民,实际控制人为单九良;曾号称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稀有金属交易平台,其拥有注册会员22万人,融资超过430亿元。今年4月起,泛亚一款名为“日金宝”的理财产品资金链断裂,导致20多个省的22万投资人的430亿元资金难以赎回。在昆明、上海等地,泛亚的投资者多次聚集维权。

据财新报导,除云南外,新疆、甘肃、山西、天津、上海亦为“重灾区”,事件还牵涉中国、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多家银行都是从总行层面与泛亚签了合作协议,明面上约定是第三方存管,但实际上,银行私下都进行违规销售。

综合大陆媒体此前披露的官方等资料,2010年泛亚经核准设立时,获得了云南省委、政府,昆明市委、政府,以及金融监管部门的批文或行业指导文件。2011年泛亚在昆明开盘时,官方媒体对泛亚的成立进行了大量报导,央视还找来多位名人为泛亚站台。

泛亚在云南发展有色金属现货交易等业务时,正是2008年任云南省省长的秦光荣要求加快云南金融要素市场平台建设时期。在2012年一篇关于秦光荣政绩的新闻报导中,特别提到泛亚在昆明曾设立过产权交易中心、黑色金属交易所等。

泛亚停发本息后,媒体起底泛亚董事长单九良,发现他2004年曾在上海成立“考尔煤炭”,资金链断裂后来到昆明故伎重施。

据投资人表示,上海是日金宝的重灾区,单九良通过银行在上海及周边地区吸纳了超过百亿元民间巨资。目前投资人高度怀疑,泛亚430亿资金已被单九良夫妇转移到香港意马。

据香港意马国际公司2015中期报告披露,单九良、张子诺(单九良之妻、泛亚副总裁)于2014年起分别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而单九良夫妇入主意马的股权,即来自原主席、公司最大单一股东梁伯韬所转让。

梁伯韬2006年曾在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所控制的中国网通的委任与支持下,出面收购香港电讯盈科股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经济学家郎咸平遭上海大妈围骂 网传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