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陆媒不披露的细节 令计划落马前不向胡习敬酒

日前,大陆媒体盘点了一些贪官落马前的征兆。报导列举一些官员落马前的反常情况,并称令计划落马前参加会议时,罕见地让人打听这个活动“上不上联播”。事实上,还有陆媒未披露的细节也反应出令计划落马前已知大难临头。据报,在建政65周年招待会上,令计划没有给胡、习敬酒,面无表情,一动不动地坐在座位上。

12月17日,大陆《青年报》旗下微信公号“政知圈” 发表题为“老虎要落马,他自己知道吗?”一文。文章开篇称,“许多‘老虎’的落马对普通百姓来说显得突然:明明刚才还在台上侃侃而谈,或者今天报纸上还有他的名字,怎么一下子就倒了呢?”

文章说:“‘老虎’落马这档子事,当然要官方权威发布才靠谱,不过总有一些迹象可以佐证。”

“政知圈” 列举了一些官员落马前的反常情况。文章还拿令计划的事举例说:“其实‘老虎’更是明白人。谁都知道“缺席”这事给人想像空间太大,于是想方设法让大家别多想。比如令计划,落马前参加某个会议,罕见地让身边的人打听,这个活动上不上(新闻)联播。”

“亮相对令计划来说意义更加重大,儿子出事次日,他还能神情镇定地出席某个重大活动。谁又能猜得出他肺腑里的翻江倒海?”

其实,令计划落马前早有征兆,或许涉及敏感问题,陆媒通常予以回避。

据悉,2014年9月30日晚,中共举办建政65周年招待会。参加这个招待会的除现任中共7外,还有胡锦涛等退休中共高层

的文章表示,当时令计划坐在面向主席台第一区的桌子旁,背后不远就是墙。在整桌的“领导人”中排名第一。令计划当时静静地坐在这个位置上。即使在习近平讲完话之后,与与会者互相敬酒的时候,他也没有对胡锦涛敬酒。

文章评论说,他或许已经知道,自己的每一次露面,都可能是最后一次。

明镜网曾报导,2014年9月30日可能是令计划最难熬的一天。当坐在第一排第一区的“二级国家领导人”纷纷站起来走向主桌,向习近平、胡锦涛等人敬酒时,只有令计划还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面无表情,一动不动,仿佛眼前的这场政治宴会跟自己无关。

令计划没有胆量走向主桌,直接面对习近平、胡锦涛,更不敢面对那几名曾强烈要求中央对其一查到底的中共政治元老。

据报导,令计划家族的腐败,几乎具备了当今腐败问题的全部典型特征。裙带式窝案、培植官场帮派、一家两制、打造政商帝国。其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与山西塌方式腐败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

令计划于2014年12月22日被公布接受调查。2015年7月20日被“双开”和移送司法。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陆媒不披露的细节 令计划落马前不向胡习敬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