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或受命于北京高层 于幼军讲授“反思文革”图

日前,曾任省省长、目前受聘中山的于幼军公开讲授“反思文化大革命”(文革)系列讲座。有报导称,文革50周年前夕,于幼军公开讲“反思文革”并非偶然,或得到北京当局的“授命”。(图片)

日前,曾任中共山西省省长、文化部副部长、现受聘于中山大学的于幼军公开讲授“反思”(文革)系列讲座。并称,“文革的土壤还存在”、“文革有可能会在一定的历史条件下部分重演”、让大家“自觉地拒绝文革”等。有报导称,文革50周年前夕,于幼军公开讲“反思文革”并非偶然,或得到北京当局的“授命”。

12月9日,于幼军以“反思文化大革命”为主题的系列讲座首次在中山大学开讲。系列讲座共分七个部分,从12月9日起到25日,8天内分8场讲完。根据通知,仅限于校内老师,硕博在校生。“现场请勿录音、拍照、摄像”。

于幼军称,中共当局1982年就说,文革是一场错误“运动”,但文革“研究都变成了不成立的禁区”。这些年,“文革阴魂若隐若现,侵蚀执政党和人民肌体”。

于幼军说:“文革的土壤还在,特别是人们还没有理性、深刻认识的情况下,文革有可能会在一定的历史条件下部分重演”。

于幼军还透露,他选择“文革”话题开讲,是由于“明年是文革发生50周年”;让大家“自觉地拒绝文革”、“不让文革在新时代穿上一件马甲就粉墨登场”。

有消息称,于幼军此次“反思文革”的重大任务,可能是来自北京高层。公开资料显示,习近平、王岐山等北京高层在文革期间都曾遭受迫害。

习近平曾在山东曲阜市考察孔府和孔子研究院时,与当地“专家学者”座谈时谈到了“文化大革命对传统文化的戕害”,并鼓励与会者“因势利导”,“深化研究”孔子和儒家思想。

习近平10年前曾撰写过一篇文革经历的,内容详述了文革期间由于父亲习仲勋因所谓“《刘志丹》小说问题被立案审查,自己亦被作为‘黑帮’的家属揪出来了”等多个事例。

1969年初,不满16岁的习近平到陕北农村插队,习近平所在的梁家河村是陕北最艰苦的地区之一。在梁家河村,习近平过了7年悲惨的生活,种地、拉煤、打坝、挑粪??什么活都干过,什么苦都吃过。

近期,习近平母亲齐心的《齐家抗战》一书出版。书中曝出,“文革”中,齐心因没有同其丈夫习仲勋“划清界限”,受到审查。仅在“五七”干校劳动期间,齐心就被审查7年之久。对齐心来说,这是段不堪回首的日子。

王岐山的小学同学也曾向陆媒透露,王岐山在文革中,曾因提到“雷锋即使活着,也未必百分之百正确”而被扣上“恶毒攻击雷锋”的罪名,在全校被大批斗。

于幼军,1953年1月生,曾任广州市东山区委书记,广州市委常委、广东省委宣传部部长,深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湖南省委副书记,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文化部副部长,2010年12月~2015年1月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今年10月9日,于幼军被聘任为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或受命于北京高层 于幼军讲授“反思文革”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