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金正恩召回驻华商社人员 回国人员捏把汗图

12月12日,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乘坐大巴士离开国家大剧院。(STR/AFP/Getty Images)

朝鲜牡丹峰乐团突然取消在北京的演出后回国,朝鲜官方一直噤声 ,但据脱北者获得的消息称,朝鲜当局开始将全部驻华商社人员召回平壤。

总部设在韩国首尔、由脱北者经营的每日朝鲜(Daily NK)新闻网12月17日引述平壤的消息称,虽然不清楚具体的原因,但朝鲜当局已经对派到中国外汇公司的外派人员下达了回国指示。

这名消息人士还称,由朝鲜农业省、林业省、贸易省以及万寿台创作社派遣到中国的商社人员12月17日已经乘坐火车返回朝鲜。

有朝鲜驻华人员担心,“几十名驻华人员同时被传唤,一定是发生了重大的事情!”并推测与牡丹峰事件有关。

这名消息人士还称,被传唤回国的人员都有不好的预感,都十分紧张。由于是什么不明白原因被召回,每个人手里都捏着一把汗。

此前,朝鲜处决该国前二号人物后,也曾召回在中国的朝鲜商务人员。当时分析认为,这可能是要镇压那些被视为张成泽派的人物。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张成泽的倒台反映出平壤不满他热心于搞中国式的改革开放。

张成泽在海外的亲属及亲信也悉数被召回朝鲜。有消息称,张成泽的亲属大多被处决,就连年幼的孙辈也未能幸免,包括张成泽的姐姐和姐夫——朝鲜驻古巴大使全英镇夫妇,张成泽侄子——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张勇哲和其两个儿子,以及张成泽两个兄长的儿女子孙等直系亲属全部被处决。

多年来朝鲜在国际处于孤立地位,是朝鲜唯一的盟友,但在习近平上台后弃朝鲜而首访韩国,并多次拒绝访华,中方和朝鲜的关系转为冷淡。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via 金正恩召回驻华商社人员 回国人员捏把汗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