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中方未参加金正日去世4周年悼念活动

12月17日是去世4周年,朝鲜媒体当天报导称,朝鲜国防委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在平壤时间17日零点参谒了安放着金正日和金日成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 但中方没有派遣追悼团去朝鲜大使馆参加悼念活动。

《中央日报》报导称,在金正日去世4周年之际,截止北京时间12月17日下午3时,中方没有派遣追悼团去朝鲜大使馆参加悼念活动。这或许与牡丹峰乐团取消演出后骤冷的中朝两国关系有关。

报导称,12月17日上午,有20名左右的记者在朝鲜大使馆附近等候,但是没有看到中方高层以及中方悼念人士。只有10名左右的朝鲜人前去悼念。

在2014年12月17日金正日去世3周年时,曾派遣常委前往北京的朝鲜大使馆参加悼念活动。

今年10月,江派常委刘云山也曾带队参加了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的纪念活动。刘云山受到金正恩的超规格接待,并在10日的阅兵仪式上与金正恩“手牵手”亮相。据称,朝鲜方面婉拒了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率团访朝,但3天后特邀江派常委刘云山访朝。

过去十多年,朝鲜金家政权一直受中共江泽民派系的操控,江派要员与朝鲜高层互动密切,此前是曾庆红、周永康和张德江;如今是刘云山。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分析认为,牡丹峰事件也是刘云山背着习近平搞出来的。如今习近平刚刚在国内启动军改,开始整顿和取消军队文工团,刘云山利用访问朝鲜之际,安排朝鲜的“文工团”高调到北京演出,从表面看,这是中共体制下官方与朝鲜互动和改善关系的正常外交活动,但深层却可以起到给习近平抹黑的效果。朝鲜乐团到北京演出,是江派为打击习近平做下的局。

夏小强认为,朝鲜到北京演出被取消的原因传出多种说法,但都不是关键问题。朝鲜演出取消的本质则是,习近平上台执政之后,改变了对朝鲜的外交政策。

北京时局员华颇认为,朝鲜取消公演的事情,表面上是金正恩在习近平面前碰了钉子、弄得灰头土脸,实际上是刘云山在习近平面前栽了一个跟头。习近平不想给外界印象,他会跟金正恩一样搞左的东西,因此故意跟金正恩之间拉开一定距离。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方未参加金正日去世4周年悼念活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