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习近平如何在乌镇互联网峰会全程脱稿演讲?

最近,在浙江乌镇召开的世界大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之一。习近平在会上全程脱稿演讲。有分析说,习是藉助“提词器”全程脱稿演讲。

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在浙江嘉兴市的乌镇召开,习近平出席并讲话,并少见地脱稿演讲。

网络流传的分析说,习脱稿演讲,其实是有秘密武器相助,即高科技的“提词器”。

文章表示,领导脱稿藉助提词器进行演讲,在中国还并不多见,不过在外国却早已经十分成熟。在西方国家,对于领导人来说,全程面对电视镜头而不看稿子发表演讲,是个人魅力和能力的重要表现形式之一。西方曾经对此有过比较深入的探讨和研究,是传播学的经典课题之一。

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被公认为擅长演说,不过呢,奥巴马口才虽好但提词器仍然是必备。

提词器的设计原理类似于汽车和飞机上运用的HUD技术,用最通俗的话讲,运用这种技术的提词器,只有演讲人从正面才看得见题词器的内容,观众从反方向看题词器就是透明的。

据称,这次习近平用的提词器所放的位置在其正面,看起来像一块大玻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via 习近平如何在乌镇互联网峰会全程脱稿演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