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令计划落马前开会 打听活动“上不上联播”

近日大陆媒体报导,不少贪官落马前是有感觉的。报导并列举一些落马官员前的反常情况,如前参加开会,罕见让人打听这个活动“上不上联播”。之前,媒体曝出一些官员落马时的各种丑态。

12月17日,大陆《北京青年报》旗下微信公号“政知圈” 发表题为“老虎要落马,他自己知道吗?”一文。文章称,“老虎”要倒台,这些“老虎”虽然在官场浸淫多年,早已练就喜怒不形于色,但出事前,“老虎”是明白人,他们还是有感觉的。
  
如12月17日,有媒体报导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前的细节。在其老下属——上海市原副秘书长戴海波被调查后,艾宝俊情绪开始波动,还少有地大醉过一回。

据知,艾宝俊酒量很大,几乎很少见他醉过。不过那一次刚喝了半个多小时,在场的人就感觉艾宝俊的脸色不太对。有人劝他少喝,他听不进去。不仅人家敬他的酒全喝了,还主动敬其他人,连一些级别很低的官员也挨个去敬。
  
如官升至副国级的苏荣,在落马前的一次饭局上与同僚敬酒时,意味深长地跟他人说,你要保重啊。说者的深意,许多人在其落马后才恍然大悟。

如令计划,落马前参加某个会议,罕见地让身边的人打听,这个活动上不上“联播”。亮相对令计划来说意义重大。

文章称,山东省委原、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交代了他出事前的心路:“夜夜难以入睡,几乎天天半夜惊出一身冷汗,醒来就再也睡不着,总想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出事。白天常常魂不守舍,省委通知开会,怕在会场被带走;上班时怕回不了家;上级领导约去谈工作,也怕是借题下菜。开会时在台上坐着,往往心不在焉,只得强打精神撑着;一个人时,唉声叹气,多次用拳头敲打自己的脑袋,发泄胸中压力。”

文章说,相由心生,再强悍的“老虎”,落马前,他们的神情也藏不住秘密。

如体育总局“首虎”、原副局长肖天出事前半年多,他一直说身体不好,形象也苍老很多。

跟肖天一样形容憔悴的还有刘铁男。 2013年过年前,高层到访发改委开座谈会,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的坐姿、神情,各位自然也是懂的。

“十八大”后的“首虎”、 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在落马前的一次会议上,念稿声音很小、有气无力。那段时间,李春城出现在公共场合都显得郁郁寡欢,眼神呆滞,眼角向下,呈忧伤状……

网民称,这些贪官们落马前惶惶不可终日,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媒体盘点贪官被抓时的丑态

今年1月,大陆《新京报》盘点中共中纪委的人上门抓贪官时,贪官的丑态,有的要跳楼、有的吓瘫、有的抠手机卡扔掉……,有的要举枪自杀,有的先发疯后乞求……

2005年,当中共中央军纪委对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宣布对其逮捕时,王当即拉开公文包,取出手枪要自杀,但被特警夺下枪,并给他戴上了手铐。

2011年4月27日晚,中共云南楚雄州委副书记、州长杨红卫被纪委的人带走。杨红卫看见纪检人员时,当时吓瘫,最终被4名警察抬走。

2012年3月14日,中共中央宣布对薄熙来停职、立案调查的决定。据悉,当时薄熙来情绪非常激动,打了中纪委一室主任一记耳光,并对习近平大喊大叫,随后被几名执法人员架走……

2012年12月2日,原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在中央纪委的人出现后,其第一反应是“要求上厕所,并试图抠出手机卡扔掉”。

2014年3月15日,正在301医院病床上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叫走,某军委领导宣布对他进行调查时,徐才厚失魂落魄。

2014年11月9日晚上8点多,当三辆军用吉普车突然停在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家院门边时,刘铮从枕头下取出手枪试图自杀,但被特警制服。

2014年12月5日晚20时,在周永康被关押的北京卫戍区休养院,中纪委等宣布对其立案侦查、逮捕等决定时,情绪激动,拒绝在逮捕书上签字,并叫嚣要“抗议、申诉”,“激动表演一番之后称要休息”。

据港媒报导,当晚21时许,最高副检察长对周永康宣读执行逮捕手续条例时,周发狂般准备冲向该检察官撞头拚命,但被特警制伏并戴上手铐。随后,周永康又乞求:“能不能不上手铐?”“铐得太紧,能不能放松些?……”

2014年12月22日,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据港媒报导,当天下午4点,令计划出席中共政协党组会议。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突然进入会场,宣读对令计划实施“双规”并审查的决定。那一刻,令计划拿水杯喝水,手发抖,水杯摔了。

2015年1月4日,中共原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落马。他在江苏省委发现中纪委的工作人员后,立刻做出向窗户跑欲跳楼的举动,但被人摁住。

外界注意到,“十八大”以来落马的中共高官,大多是江派人马。#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令计划落马前开会 打听活动“上不上联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