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失智症兵临城下 及早检测是关键



失智症早期症状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资料统计,全世界阿兹海默症(失智症)的患者已到达3亿6千万人!然而人们对于阿兹海默的瞭解尚显不足,在现实生活中常忽视,这种症状却可能在你我身边上演,如果能即早检测发现,就能採取积极的预防计划。


心智杀手阿兹海默症 目前仍无


阿兹海默症其实是一种神经系统 退化的疾病,目前科学 家已发现24种可能与阿兹海默症相关的基因,这些都是增加罹患阿兹海默风险的主要原因之一。阿兹海默症的2大隐忧,一是患者由于记忆力受损,因此通常不会觉得自己发病而拒绝就医,而延误就医时间;二则是依目前的医疗技术而言,目前还没有能彻底治癒的方法。


阿兹海默症非老年人专利 中年人也需注意


精神科医师苏圣杰表示:「阿兹海默症风险并非老年人的专利,虽然目前临床上有95%的患者是在60岁以后发现阿兹海默的症状,但也有5%左右的患者会在30~40岁出现明显症状,且病情发展也比晚发性要快得多」因此,中年人也需特别注意,别让阿兹海默症默默找上你!


基因检测揪病因 及早发现积极预防


苏医师表示,日前已有国内研究团队透过基因检测科技,依照每个人基因型不同,推算出阿兹海默症的潜在风险,再進一步由专业医师及营养师谘询团队,量身订做个人专属的预防计画及营养补充品,以不透过药物、避免副作用的方式,及早积极预防可能罹病的风险。苏圣杰医师强调,若能愈早瞭解自身的潜在风险,愈能成功远离这个恼人的「心智杀手」。


编辑:李智


文章 来源:优活健康


图片 来源:失智症协会



本文标签:,






via 失智症兵临城下 及早检测是关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