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研究称银河系存巨大虫洞 人类可穿越时空(组图)



资料图:南方台2013年10月16日发布的图片 显示黑洞吞噬巨大物质的过程。图片来源:欧洲南方天文台网站



最新研究显示银河系中心或存在超级虫洞,其大小和稳定性将足以允许一艘飞船从中穿过。



根据一项最新研究得到的结果,科学 家们宣称将有可能像热映电影《星际穿越》中所展现的那样,通过虫洞穿越时空.



最新研究的观点认为我们银河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应当足够大,可以容纳一艘飞船从中穿过.



时空可以被折叠和扭曲,但这需要大量的物质或能量才能造成这样显著的时空扭曲。


1月23日电据媒体22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银河系的中央可能确实存在着通往另一个宇宙的巨大入口,而且这个入口完全可以容纳一艘宇宙飞船通过。


根据这项最新研究,与电影中通过时空隧道实现星际穿越的方式类似,人类可以通过虫洞(天体物理学术语,又称爱因斯坦-罗森桥,是宇宙中可能存在的连接两个不同时空的狭窄隧道),前往另一个宇宙是完全有可能的。


意大利学者在《物理年鉴》(Annals of Physics)刊物上发表的这项最新研究成果认为,银河系中存在的扭曲时空的黑洞——集中重力的区域,可能就是伪装的虫洞。此前,科学家发现银河系存在着超大的黑洞。


这些意大利科学家根据复杂的数学模型做出了上述结论,称这个入口可能是由暗物质组成的。


意大利的里雅斯特市高深研究国际学院(International School for Advanced Studies)地帕罗-萨卢希(Paulo Salucci)教授说,他们的结论是,银河系可能确实存在着至少一个隧道,大小甚至可能与星系一样大。


萨卢希说,与银河系类似,其他星系也可能存在着虫洞。


他说,根据他们的推测,人们可以通过这些隧道穿梭、航行,如同电影中星际穿越镜头中所看到的情景。


来源:中新网



本文标签:, , ,






via 研究称银河系存巨大虫洞 人类可穿越时空(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