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薄熙来秦城生活揭秘 日伙食约200元专用手机


点此看大图片在秦城监狱中的生活揭秘。(网络图片)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入狱秦城监狱已经一年多,近日,香体披露,薄熙来在狱中的伙食费每日约为200元人民币,并有专用手机,可以与家人联系。


1月24日,《明报》报导,〝红二代〞的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虽然身陷囹圄,但肯定每餐都能吃上菜、吃上肉或吃上鱼,偶而还能吃吃山珍海味。据接近京郊秦城监狱的消息人士透露:薄熙来在秦城监狱的级别算是最高的,在监狱里面吃得挺好,每天中午和晚上都是两菜一汤,平均一天的伙食费大约200元人民币。


消息人士又称,薄熙来在狱中除了伙食从优,直系亲属每个月都可以去秦城探望他一次,另外,狱方还专门为他配备了一部手机,允许他与家人联络,让他每个月跟家人通电话4、5次。平时狱方会替薄熙来保管那部手机,有需要时供他使用。


早在2013年11月,香港《星岛日报》就报导了有关薄熙来长子披露薄熙来在秦城监狱的情况,称薄熙来在秦城监狱的待遇不错,由医护人员监护、陪同,可以通电话,过些日子就可以允许探视。


2013年9月22日,山东省济南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对薄熙来判处无期徒刑,剥夺 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后;9月23日,薄熙来提出上诉。10月9日,山东省高级法院立案受理薄熙来上诉。10月25日,上诉被驳回,维持一审无期徒刑的判决。


2015年1日下午5时50分李望知在微博上再次发帖说,过去一年,他曾多次见到父亲薄熙来。他还透露,在秦城监狱虽然条件有限,但薄熙来有病可得到治疗,但他不能多说:〝收到私信众多,因有纪律,不便多言。〞


《BBC》中文网 曾报导说,秦城的普通囚徒却享受不到这种舒适的生活。


领袖王丹在1989年 的镇压以后被关押在秦城达19个月,他在回忆录中形容这座监狱的气氛是〝阴森而压抑〞。


王丹说,当时的伙食很差,一天三顿都是玉米面窝头,伴以一点黄瓜、土豆和茄子,没有肉吃,青菜也没有油,有时候分量也不够。


大陆网友表示,薄熙来哪里是服刑,是养老去了。更多的网友表示,程度从监狱生活对比足以见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薄熙来秦城生活揭秘 日伙食约200元专用手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