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17岁北韩少年横穿两大洲赴瑞典求庇护(图)


http://img.secretchina.com/dat/thumbnails/15/2015/01/22/20150122170312996_small.jpg

少年从北韩进入中国 坐火车、卡车来到瑞典。翻摄scmp


一名17岁男孩自称来自北韩,目前正在瑞典以难民身分寻求庇护。该男孩称7岁的时候母亲病逝,父亲被北韩当局逮捕,他逃离家乡成了流浪儿。2013年3月,在一名走私商的帮助下,他穿过一条结冰的河流进入中国,然后乘坐火车、卡车横穿两大洲来到瑞典。该男孩使用假名“Han Song”以免遭北韩情报人员报复,他担心因没有身分证明,瑞典会将他遣送到中国。


报导又称,每年有数百人逃离北韩,以躲避迫害并寻求摆脱贫困。大多数会先偷渡到中国境内,然后再设法前往,也有一些去其他国家。Han Song称母亲在他7岁时死于胃病,之后父亲因批评北韩前领导人金正日入狱,成为无家可归的少年。


瑞典移民局称,Han Song透过语言测试及其他审查方法,仍无法明确判定其背景,男孩也无法提供支援其说法的证据,瑞典当局怀疑 他可能是中国人。目前,已有数万人在网上请愿,要求瑞典当局不要遣返该男孩,或送到韩国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17岁北韩少年横穿两大洲赴瑞典求庇护(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