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习近平突访云南 意在14军与二炮?(组图)


作者: 文琮东




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习近平(网络图片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日前突访云南,视察了成都军区、旧部第14集团军昆明驻地和二炮。有外界评论分析认为,习近平此行重在安抚传闻参与 “薄周集团”的14集团军和因贪腐问题 产生大震动的二炮人心。


习近平昆明“安抚”14军与二炮


据中共党媒《新华网》消息,1月21日,习近平以中委主席身份视察成都军区驻昆明的第14集团军和第二炮兵某基地。


作为薄一波的旧部,驻扎在昆明的成都军区陆军第14集团军曾被传是薄熙来发动“政变”的嫡系部队。有曾报导,2012年2月6日发生逃亡驻成都领事馆事件后,薄熙来突然率领中共重庆党政代表团出现在云南。


薄熙来在时任西藏 军区司令杨金山陪同下,参观了14军军史陈列室。2014年 10月中共“十八大”上,杨金山被开除中共党籍。


在薄熙来被捕之后,中共重庆市长揭发薄熙来已经掌控了中共军方两个集团军,其中之一就是薄一波的旧部14军。外界亦有传闻称,14军与薄熙来家族有密切关系。


中共军网在1月15日公布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将领的重大贪腐案件,其中第二炮兵副政委涉嫌违法犯罪,2014年12月被中共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作为中共江派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亲信,于大清2007~2009年担任总政治部干部部副部长,2009年12月升任总政治部干部部部长,2012年12月出任第二炮兵政治部主任,2013年12月晋升为第二炮兵副政委。


而于大清的继任者,由二炮第55基地政委升任二炮副政委的张东水,仅出任这个副大军区级职务13天,就被宣布落马。


有外界评论认为,习近平云南之行连续视察14军和二炮,重在“安抚”军心。


洱海之行“立此存照”有玄机?


据中共官媒《新华网》消息,1月20日上午,习近平来到云南之行第二站洱海附近的湾桥镇古生村了解洱海生态保护情况。并在与云南当地官员合影后称:“立此存照,过几年再来,希望水更干净清澈。”




2015年1月20日,习近平在云南洱海“立此存照”。(网络图片)


大陆《云南网》曾报道,2012年2月8~9日,时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率领重庆党政代表团到云南考察,期间薄熙来曾在昆明滇池喂海鸥。




2012年2月,薄熙来曾在云南昆明滇池喂海鸥。(网络图片)


有外界分析评论认为,薄熙来考察云南实为以手握重兵姿态“警示”当时以胡锦涛为首的中共党中央。如今薄熙来已“入住”秦山监狱,习近平的洱海之行“立存照”的涵义,或许也与14军有关。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突访云南 意在14军与二炮?(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